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中路财险增资在即 或新增两家国有股东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0-20 17:07:26  
 

  经济导报记者 戴岳

  日前,总部位于青岛的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路财险)推出了一份增资扩股方案。

  此次增资是否出于积极改善偿付能力考量?下一步,中路财险提升自身造血能力将有什么举措?就此,10月19日下午经济导报记者联系中路财险。中路财险方面表示,上述问题会在增资事宜待银保监会批准后统一作出回复。

  或新增二家股东

  10月18日,中路财险发布公告称,拟在青岛市国有企业范围内,采取非公开协议的方式,以1.225元/股的价格,面向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青岛国信发展”)、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国信金融”)、青岛地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地铁金融”)、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金胶州资产”)进行增资。

  本次增资募集资金总额约5.38亿元,增加股数约4.4亿股,注册资本净增加4.4亿元。增资完成后,中路财险的注册资本净增4.4亿元,注册资本金将达到14.4亿元。目前,该增资方案尚待银保监会批准。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告的4家公司中,青岛国信发展、青岛国信金融为原有股东,青岛地铁金融、金胶州资产为新股东。

  根据增资计划,现有股东青岛国信发展、青岛国信金融进行同比例增资,分别认购增发股份8791.21万股(对价1.08亿元)、6593.4万股(对价8077万元)。增资后,两家公司的持股比例仍分别为20%、15%,位列第一、二大股东。新股东青岛地铁金融和金胶州资产分别认购增发股份1.63亿股(对价2亿元)和1.22亿股(对价1.5亿元)。增资后,两家公司分别成为中路财险第四、第六大股东。

                                ▲增资前股东情况(来自中路财险2021年第2季度偿付报告)

  增资完成后,中路财险的股东由8家增加至10家。青岛国信发展、青岛国信金融、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地铁金融、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金胶州资产、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东亿实业总公司、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青岛长运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0%、15%、12.5%、11.34%、10.42%、8.51%、6.95%、6.95%、6.95%、1.39%。

  上半年迎来两个单季度盈利

  公开资料显示,中路财险成立于2015年,是第一家总部设在青岛市的全国性法人保险机构,主营产品包括车险、家财险、企财险、责任险等,由国有资本发起设立,首期注册资本金10亿元。2018年向山东省外发展,目前已成立3家分公司、14家中心支公司及24家支公司。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中路保险迎来两个单季度盈利。其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今年一、二季度,公司分别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226亿元、4.61亿元,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83亿元、同比增长24.47%,上半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54.61万元。

  中路财险2021年2季度净现金流为1688.40万元,综合流动比率(3个月内)171.67%,综合流动比率(1年以内)143.85%,综合流动比率(1年以上)133.26%,公司账面资产对应现金流入能够较好匹配负债带来的现金流出。“根据银保监会要求,公司每季度进行现金流预测、现金流风险预警并做好资金头寸安排,及时监控、防范和化解可能存在的流动性风险。”中路财险2021年第2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写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