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标的公司2022年有望扭亏为盈 睿创微纳释疑华测电子收购案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0-20 16:41:47  
 



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报道


    10月19日,睿创微纳(688002.SH)发布了关于公司收购资产事项问询函的回复公告。针对市场普遍关注的标的公司(华测电子)业绩不佳、本次交易未设置业绩承诺等问题,睿创微纳一一进行了回复。
    财务数据显示,华测电子在2018年至2020年分别实现营收1.87亿元、2.45亿元和1.32亿元;同期实现净利润1295.03万元、2449.66万元和912.51万元。2021年1-6月,华测电子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019.86万元和-398.51万元。
    “根据目前在手订单情况,标的公司2022年有望扭亏为盈。”19日,睿创微纳证券投资部杨女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具体内容,以公告为准。”
    
标的公司已恢复正常经营


    睿创微纳于10月8日发布公告,为加强公司在微波领域的布局,公司与深圳市信熹聚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信熹聚芯”)共同收购华测电子(即“无锡华测电子系统有限公司”)71.87%的股权,总成交价格3.59亿元。其中,睿创微纳以自有资金2.81亿元收购华测电子56.25%股权,信熹聚芯以7808.70万元收购华测电子15.62%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睿创微纳将成为华测电子控股股东。
    华测电子主要致力于微波电子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产品涉及微波前端、微波固态功放、微波频率综合系统、微波收发组件(T/R 组件),以及通信、导航、遥感领域系统级微波电子产品等。
    那么,华测电子2020-2021年的业绩为何不佳?“主要系标的公司与供应商无锡国芯微电子系统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国芯”)因合同纠纷涉诉,诉讼期间,标的公司从该供应商的采购不能正常进行,导致标的公司某波段收发组件无法完成生产交付。”在上述回复公告中,睿创微纳解释称。
    天眼查的信息显示,2020年6月,无锡市滨湖区法院受理了申请人无锡国芯与被申请人华测电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无锡国芯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华测电子银行存款7071.77万元或查封相应价值资产。当年7月,无锡市滨湖区法院同意了无锡国芯的申请。
    而睿创微纳在上述公告中披露,截至目前,标的公司与无锡国芯已达成和解协议并完成撤诉,标的公司恢复正常经营。标的公司与主要客户K001签订的合同金额为9.25亿元的某波段收发组件的订货合同(交付周期为2022-2024年),将继续采购无锡国芯的原材料,标的公司和无锡国芯的采购协议正在商议中。同时,标的公司已着手开发第二供应商,目前已完成方案论证。 
    此外,公司与标的公司原第一大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下称“雷华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支持标的公司发展,将后者打造为国内微波与射频行业的重要企业。雷华研究所成立于1970年,具备强大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和批量生产能力,拥有航空电子系统射频综合仿真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微波天线测试试验室和先进机载雷达与射频综合系统实验室。睿创微纳表示,公司与雷华研究所的战略合作,将极大提升标的公司未来价值。


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据悉,2021年和2022年,标的公司其他产品的在手订单分别为5474.92万元和890.29万元。同时,标的公司近期还陆续收到其他客户的订货需求。“受益于自身的深厚积累以及微波行业的旺盛需求,标的公司订单充足,未来发展潜力较大。”杨女士介绍说,基于此,公司与标的公司决定对本次交易不设置业绩承诺机制。
    “根据目前在手订单情况,标的公司2021年预计亏损,2022年有望扭亏为盈。”睿创微纳表示,标的公司在手订单确定性较强,未来随着标的公司产能持续增加,技术的不断积累和市场的持续开发,以及标的公司产品逐步向航空、航天、船舰和地面等各应用领域的拓展,预计标的公司未来的收入将保持稳健增长。
    同时,标的公司当前的盈利能力与同行业其他企业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据介绍,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纳入上市公司体内,睿创微纳将派出优秀的管理团队参与标的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提升标的公司的经营效率、降低成本费用,提高其盈利能力。
    睿创微纳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取得标的公司56.25%的股权,成为后者控股股东。睿创微纳称,“公司与标的公司属于业务产业链的上下游关系,标的公司纳入上市公司后,将具有显著的协同效应。在此基础上,上市公司将在业务、资产、财务、人员等方面对标的资产进行整合,以最大程度地发挥上市公司与子公司的协同效应,实现可持续发展。”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本次交易完成后,通过业务整合和分工,睿创微纳与标的公司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打造一个从芯片、模组、微系统到雷达整机的全产业链平台,将标的公司发展成为国内微波与射频行业的重要企业之一,重点服务于国有军工集团、民营企业以及空管、海事、安防等多个行业。
    睿创微纳介绍,公司作为一家在微波领域的新进入者,技术、产品和客户积累尚浅;而华测电子作为一家在微波领域深耕十余年的企业,技术和产品积累深厚,有稳定的客户基础和持续的订单需求,具备持续稳健发展的潜力。“本次交易是公司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产业发展布局的重要举措,对公司的业务布局和产业协同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睿创微纳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获得新的业绩增长点,资产质量及业务规模将得到提升。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