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前三季度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7.6万人
来源:    加入时间:2021-10-19 16:28:23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10月19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9月底,山东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7.6万人,同比增长3.97%,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0万)的88.75%,快于时序进度13.75个百分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6万)的96.60%。城镇调查失业率逐步回落,持续控制在5.5%以内。

  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截至9月底,全省2021届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高于去年同期5.57个百分点。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3.1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3.34%。全省脱贫劳动力务工规模达40.67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2%;吸纳中西部脱贫人口来鲁就业22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7.7%。

  提高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持续实施齐鲁乡创、创业金服、创业引领三项计划,1-9月,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6.43亿元,发放总量和增量全国第一。推进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建设,全省两家孵化基地入选第五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截至9月底,全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90.5万人次,其中以工代训178.9万人。

  培育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国家级园区,山东成为全国第3个拥有两家国家级园区的省份。2020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营业收入达987个亿,同比增长39%。

  筑牢失业风险防范底线。落实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政策,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截至9月底,全省发放失业保险金32.31亿元,为失业人员代缴医疗保险费5.55亿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