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全球持茅台最多的基金连续减持
来源:中证报   加入时间:2021-10-18 15:38:30  
 

最近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全球持有贵州茅台(1800.000, -116.97, -6.10%)最多的基金——资本集团旗下的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American Funds Europacific Growth A)9月继续减持贵州茅台。而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规模近120亿美元的安联神州A股基金(Allianz China A Shares)则减持了另一白酒龙头五粮液(215.320, -19.00, -8.11%)

  当“最爱”茅台的基金开始连续减持,白酒龙头们将何去何从?

  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基金连续减持

  官网显示,欧洲亚太成长基金隶属于资本集团旗下,成立于1984年,最新规模约1900亿美元,主要投资于欧洲以及亚太地区的信息技术、金融等行业的标的。

  欧洲亚太成长基金一直持有大量贵州茅台的股份,去年三季度末,该基金一度持有超过761万股。截至今年二季度末,该基金依旧为全球持有茅台最多的基金。

  但随着今年以来茅台股价的“滑坡”,欧洲亚太成长基金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减持手中的茅台持仓,从一季度末的694.87万股降低至三季度末的582.32万股。

  最新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欧洲亚太成长基金9月末持有贵州茅台582.32万股,持有市值达16.50亿美元。与二季度末相比,该基金三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数降低11.19%。

  欧洲亚太成长基金持仓

  此外,欧洲亚太成长基金对手中的腾讯持仓也有所减持。 

  “茅指数”再战“宁指数”

  近期,还有一些海外资管巨头旗下的中国基金减持了白酒龙头,加仓的方向似乎一致指向新能源板块。“茅指数”与“宁指数”之争硝烟再起。

  规模约40亿美元的安本标准 (SICAV)中国A股股票基金(China A Share Equity Fund),9月对茅台的减持幅度高达18.53%。该基金还同时减持了另一白酒龙头五粮液,减持幅度达8.67%。

  不看好“茅指数”的安本标准 (SICAV)中国A股股票基金,似乎站在“宁指数”这一边。其9月对重仓股的操作中,唯二加仓的两只股票为宁德时代(595.020, 26.02, 4.57%)隆基股份(86.030, 1.03, 1.21%),增持幅度分别为14.07%与20.08%。

  安本标准 (SICAV)中国A股股票基金持仓

  与安本的加仓方向类似,富兰克林邓普顿旗下的邓普顿中国世界基金(Templeton China World)在8月的操作中,同样大幅加仓了两只新能源个股,分别为造车新势力蔚来以及芯片制造商华虹半导体。对蔚来的加仓幅度达24.49%,对华虹半导体的加仓幅度达27.30%。

  邓普顿中国世界基金持仓

  而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规模近120亿美元的安联神州A股基金(Allianz China A Shares)也在8月小幅减持了五粮液,减持幅度达1.49%。

  安联神州A股基金持仓

  消费板块路在何处

  面对白酒龙头遭海外中国股票基金纷纷减持,消费板块未来究竟如何演绎?

  机构人士认为,消费板块近期热度回升,但从整体来看此种回升仍然处于板块轮动的框架,就业数据以及收益预期数据并没有明显的转变。因此,消费板块是否处于拐点仍待观察。

  不过,机构表示,长期仍然看好A股的消费板块。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亚洲股票投资经理金彪此前表示,中国的消费领域投资机会非常多,除了高端白酒、免税消费等,还有以下几个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比如高端汽车、新能源汽车、体育用品、化妆品、保健品等。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