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拟最高动用4亿资金!城市传媒首次回购释放啥信号?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0-15 19:56:50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10月14日,青岛出版集团旗下城市传媒(600229)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这是城市传媒上市以来首次实施股份回购。而其首次回购便是“大手笔”——资金总额不低于2亿元且不超过4亿元,回购股份拟部分用于注销减少公司注册资本、部分用于未来实施股权激励计划,释放出公司将着力提升发展质量的积极信号。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城市传媒股价近几日一直在6元-6.3元的区间浮动,比回购价格上限7.8元/股要低不少。且根据公告,城市传媒此次回购实施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那么,公司何时开始实施?
  “公司正在积极办理相关准备工作,条件达成,将尽快实施。”10月14日,城市传媒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经济导报记者。
  城市传媒拟于2021年10月14日至2022年9月28日完成本次股份回购计划,资金来源全部为公司自有资金。若按回购资金总额下限2亿元和回购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总数为2564.1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65%;若全额回购且按回购总金额上限4亿元和回购股份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不超过5128.2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7.30%。

  具体来看,公司预计回购1514.10万-3028.21万股,用于注销以减少注册资本;预计回购1050万-2100万股,用于股权激励计划。
  截至2021年6月30日,城市传媒资产总额42.7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9.57亿元,自有资金12.74亿元,资产负债率30.62%。假设此次回购资金上限4亿元全部使用完毕,以2021年6月30日为测算基准日,4亿元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9.36%、约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3.53%,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活动、财务状况、研发、债务履行能力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回购股份实施后,公司的股权分布仍符合上市条件,不影响公司上市地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在城市传媒看来,本次回购股份,将有助于进一步稳定投资者对公司股票长期价值的预期,构建稳定的投资者结构,增强投资者信心和提升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有利于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通过股份回购来注销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就是把已经有的股份注销掉,这也是一种减少注册资本的常用做法。近期,格力电器、舍得酒业等一些上市公司也纷纷披露,要实施这一举措。”南方一家券商的基金经理严鹏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类似的回购计划可降低总股份,抬高每股净资产与每股净利润,提高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对股民来说也算是好消息,股民投资意愿增强了,也有利于相关公司股价的上升。”

  城市传媒是山东省首家在主板上市的文化传媒企业,也是全国首家在主板上市的副省级城市出版传媒企业。迹象显示,在“建成文化强国”远景目标的指引下,在技术赋能和跨界融合的推动下,文化传媒行业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
  今年以来,城市传媒通过强化董事会建设、调整组织架构、引进市场化专业人才、创新体制机制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不断加快改革步伐。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0亿元,同比增长15.47%;实现扣非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19.0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94亿元,同比增长53.19%,实现了经营业绩和发展质量的稳健提升。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有效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核心团队的工作积极性,公司决定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城市传媒上述人士表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