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肯德基推出炸酱面,洋快餐玩得转中式传统美食吗?
来源:    加入时间:2021-10-15 8:20:02  
 

肯德基也出炸酱面了!这则消息本周起从肯德基各门店传播开来。近年来,为了争夺本土消费市场,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等西式快餐品牌纷纷推出米饭、热干面、肉夹馍等中式传统美食。洋快餐的传统美食会让消费者甘愿掏腰包吗?

肯德基做北京炸酱面 香吗?

玉带面搭配黄瓜丝、胡萝卜丝、心里美萝卜丝、西芹丁4种菜码,拌上炸酱,“洋快餐”肯德基的餐厅里飘出阵阵中式酱香的味道。“第一次在肯德基使筷子,也是挺有趣的一件事情。”昨天上午,来到肯德基前门店尝鲜的市民李女士边吃边说。

北京炸酱面是肯德基在北京首次推出的地域化限定产品,将在10月11日至11月7日期间提供。点单系统显示,目前北京炸酱面在午餐和晚餐时段销售,单品售价为一碗26元,此外还有搭配炸鸡或饮品的组合套餐,价格在一份38元左右,与普通的汉堡套餐价格持平。

记者从后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炸酱面里的面条都是消费者点单后现煮的,盛装面条的餐盒上还印有“加入少量热水搅拌口感更佳”的字样。“面条虽然有点坨,但还是挺筋道的,菜码还可以更丰富些。”市民周先生说,这份炸酱面“总体超出预期”。

2003年,肯德基推出首款北京风味产品老北京鸡肉卷,上市后持续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并且在全国门店一直延续至今。此次再次上线极具北京文化特色的北京炸酱面,也成为肯德基应和时下便利化消费趋势的新探索。“将便利化的传统韵味带进拥有众多年轻粉丝的西式快餐品牌,希望能让更多时髦年轻人吃出肯德基的地道北京范儿。”肯德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西式美食创新混搭 行吗?

近年来,为了通过差异化和本土化应和当地消费市场,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等西式快餐品牌纷纷推出中式传统美食,Shake Shack在北京首店推出的冰糖葫同北京限定奶昔,乐乐茶还曾推出上海小笼包城市限定产品,试图最大程度贴近中国本土味道的感觉。

“实际上,许多洋快餐品牌都为本土美食文化的传承做出了贡献。”北京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玉驰表示,鼓励大家在忠于原味、继承经典的同时,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一起将北京美食文化传承下去。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中西结合,洋为中用,中为洋用,这是餐饮行业中一个很重要的发展趋势。“其实不论肯德基还是麦当劳,他们的本土化已经做得相当成熟,本地化加速对品牌整体运营而言也是很好的加持。”朱丹蓬表示。

洋快餐店要做中国味 能吗?

本土化尝试为洋快餐品牌赚了不少吆喝,不过在社交平台上,肯德基的热干面曾因酱汁太少搅拌不匀、麻酱味道淡等原因让不少食客发出“劝退帖”,麦当劳的肉夹馍也曾因为肉馅量少和肉丁块小而被食客吐槽成“死面团加中国肉酱”。洋快餐店里的传统美食会让消费者掏腰包吗?

前门大街是北京标志性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老北京炸酱面也是这一带胡同里的小饭馆中常见的特色美食。记者走访注意到,附近街边饭馆的老北京炸酱面售价主要在20至25元之间,分量也更大。肯德基北京炸酱面的售价为26元一份,让不少消费者觉得“高了点儿”。

在朱丹蓬看来,肯德基最大的优势还是在于连锁化经营和标准化出品。“肯德基门店布局非常多,消费场景也更加多元化。炸酱面产品的毛利率比汉堡和炸鸡更高,如果定价在20元左右可能会更有竞争力。”他认为,本土化的创新产品能否长线经营,最终还是取决于消费端的接受度,“不论什么类型的餐饮品牌,产品的口味和口感永远是最大的硬实力。”

(北京日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