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首届山东省“十强”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开幕,3500余职位等你来!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0-13 16:04:34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通讯员 范洪艳
  10月12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山东省“十强”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山东省“十强”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在济南开幕。
  大会发布了《供需手册》,收集了千余家企业在研发、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3500余个职位,还编印了部分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推介清单,涵盖了254个特色服务产品和300个成功合作案例,布设人力资源服务产品成果展位,提供对接洽谈专区,推动供需有效对接,促进人才与产业、人才与企业精准匹配,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人力资源问题。
  据悉,此次大会以“链接·共生·共赢·共享” 为主题,集聚“政、产、学、研、金、服、用”各方专家学者,就山东省“十强”产业人才供需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等方面,探讨人才强省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共话新阶段、共谋新理念、共建新格局。
  “十强”产业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精准谋划确定的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代表了山东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三年来,山东省“十强”产业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稳定在5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高到44.5%,已经成为全省新动能的主要载体和主导力量。
  亮丽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人才的强力支撑,更离不开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加速助推。作为搭建“十强”产业与人力资源服务业对接的平台,在首届山东省“十强”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上,成功促成“十强”产业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在大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介绍,装备制造业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产业,规上企业将近9000家,总产值超过2万亿,从近几年的数据统计来看,人才需求一直排在前三位,人才需求量巨大,面临着“到哪里找人才、怎么去招人才,如何留住人才”的问题。“通过这次大会不仅可以了解国家和省里在人才方面的一些政策,同时也为我们的企业提供了一个学习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对接人才招聘的平台。”
  “通过两年的实践,共组织实施各类科技项目220个,建设各类研发机构69家,创立高技术企业170多家,挂牌成立地方分院8家,带动社会投资超过480亿元,凝聚高水平创新团队86个、各类创新创业人才近3000人。”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孟德介绍,山东产研院这些成果的取得,从宏观层面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改革,从执行层面看最关键、最重要的因素是人才。
  据悉,山东产研院立足山东科技需求,精准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和“十强”产业,充分发挥自身平台资源和人才优势,建立独特的人才评价、信任、包容、激励机制,搭建起干事创业的舞台,推出了“淬火计划”等人才培育举措,让人才通过创新创业走向商业成功,吸引集聚了一大批高端人才。
  “人力资源是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是区域竞争的第一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战略性、支撑性作用。”山东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在出席大会致辞时表示,“十三五”以来,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年均增速保持在28%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7615家,从业人员9.6万人,年营业收入987亿元,行业规模迈向千亿元大关,形成了多业态、多层次、多元化的服务体系。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