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为了让你买房,开发商们都使出了哪些奇招?
为了让你买房,开发商们都使出了哪些奇招?
加入时间:2021-10-9 14:26: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整体来看,国庆假期市场情绪延续9月较为低迷态势,稳预期政策效果仍需要时间验证。

◎重点城市第一批集中供地项目即将入市,市场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今年的“金九银十”遇冷似乎来得比天气降温还快。“金九”出师不利后,房企纷纷在国庆黄金周开展多种促销,以让价走量、加速销售回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均指10月1日-10月7日,下同),碧桂园、世茂、金科、中国奥园、佳兆业等房企普遍开启了各种促销营销活动。但从市场端的反馈情况看,全国各地包括一线城市在内,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成为普遍特点,个别城市如广州、青岛等地出现了区域冷热不均现象。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副总监陈文静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来看,国庆假期市场情绪延续9月较为低迷态势,稳预期政策效果仍需要时间验证。展望四季度,部分城市存在政策微调预期,整体市场有望改善,但政策环境仍较为严格,短期市场仍有调整压力。

摄影展、直升机全部“出位”

国庆期间虽是长假,却是房企一线最忙碌的时候,“银十”也是开发商四季度抢收、冲刺的关键节点。

中指院统计显示,武汉部分开发商为加速去化,均推出了特价房、工抵房等促销活动,捡漏心态带动购房客流在国庆期间上升。青岛有的项目通过“去精装”来降价销售,有的项目则通过工抵房、送车位、返首付、特价房等方式来促销跑量。

碧桂园在国庆前就启动了“金秋购房节”活动,折扣覆盖全国203个城市超790个项目近两万套房源,其中房源优惠额度最低可至75折;还在全国160个城市共374个项目中拿出约4512套房源参与金秋购房节秒杀活动,最低15万元/套。

1-9月,碧桂园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4482.4亿元,略超去年同期水平。但据其披露,9月单月的权益合同销售金额为456.6亿元,出现了同比微降。

金科则在国庆期间推出了统一主题的整合营销活动,通过统一话题、统一传播、统一发声、统一直播、统一包装、统一动作,联动全国460多个项目,打造爆款房、爆品价、爆人气等销售力概念。

记者了解到,在中秋、国庆双节10天假期中,金科实现销售额130亿元,较2020年双节增长50%。

中国奥园方面表示,其9月单月实现销售109.5亿元,国庆黄金周7天地产板块实现销售逾50亿元,广州、成都、东莞、合肥、西安等地销售顺畅。

世茂集团国庆期间则在各地项目推出风格各异的主题营销活动,如摄影展、直升机环游等,7天成交金额达到75亿元。

深圳新房成交大增163% 二手房仅4套

虽然房企营销宣传做得火热,但冷静的市场依旧没有轻易被动摇。

根据中指数据,今年国庆期间,重点监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33%,购房者置业意愿不足,市场情绪延续9月观望态势。一线城市成交规模同比基本持平,二线、三四线代表城市降幅均超4成。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深圳新房成交1081套,较去年国庆411套增长约163%,而二手房仅成交4套。

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7.8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42%,市场表现平淡。部分项目开启黄金周优惠促销,在楼市降温的大环境下,上海购房者更加理性。

据中指监测,北京在国庆期间累计成交新建商品住宅15.74万平方米(2019年同期为2.06万平方米,2020年同期基数亦较低)。多个项目在国庆假期前后集中开盘,其中不乏首批集中供地项目。为吸引更多购房者,开发商纷纷推出线上购房节、线上直播、国庆特惠等营销策略促进项目销售。整体来看,在供应改善下,北京房地产市场保持一定活跃度。

广州和青岛均出现了区域冷热不均现象,存量较大的近远郊板块价格下行趋势明显,热点板块价格仍有支撑。

克而瑞广佛区域首席分析师肖文晓指出,在刚刚过去的9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量仅录得6878套,同比下降34.7%。在限价、降价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9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均价下滑至31977元/平方米,已经是三连跌,创近6个月低位,均价水平与今年一季度相仿。由此可见,今年以来广州围绕“稳房价”的系列调控正在显露成效。

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调研,2021年国庆假期广州实际推出约4049套住宅,推货量同比增长16.9%,较2021年五一假期增长22.7%,但开盘数量较五一假期大减39.1%。

成交方面,广州荔湾有新推出楼盘撑起国庆市场近半成交量,而传统的国庆一手成交“门户”南沙、增城均较往年下滑。

陈文静补充道,重点城市第一批集中供地项目即将入市,市场竞争或将更加激烈。在此背景下,房企应加大对城市市场周期及政策变化研究力度,加强竞品监控,制定差异化营销策略,把握市场机会;同时,房企应持续优化产品,打造差异化、有竞争力的产品,注重品牌建设,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