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十一”山东迎来消费高峰!便利店 商圈热力双双跻身全国前十
“十一”山东迎来消费高峰!便利店 商圈热力双双跻身全国前十
加入时间:2021-10-6 17:06:34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线下消费热度是经济活力的风向标。受益于十一长假、有序防疫和数字化的商家经营手段,今年酒店、景区、商圈、便利店等消费业态迎来普涨。10月6日,支付宝开放平台发布的国庆消费报告显示,全国商超卖场消费金额环比增长近40%。其中,山东省零售商圈和便利店消费热度更是双双跻身全国前十。

  数字化激发城市活力 青岛金家岭商圈热度全国第六

  国庆长假对内需的拉动作用持续扩大,全国商超卖场消费金额较上月增长近40%。西安大唐不夜城、太原柳巷、北京簋街、重庆南方花园夜市、长沙坡子街等各地商圈游客如织。其中,青岛金家岭商圈作为山东省核心商圈,消费热度位列全国第六,城市活力突显。

  据了解,节前为迎接国庆消费季,一些热门城市均推出了商家数字化经营助力计划,当地商家也早早备好了付款码、支付宝赚钱红包等数字化运营工具。

  数字化助力便利店崛起 友客便利月搜索量增幅全国第一

  国庆期间,作为不少人假期消费的主要场景之一,便利店行业同样迎来集体爆发,山东友客便利消费热度跻身全国第四。为迎接十一爆发的消费高峰,友客便利事先对线上、线下双消费渠道做了运营准备:引导消费者手机或在自助设备商支付、结账前上支付宝搜小程序领取优惠券或加入会员。既提升顾客结算效率,又避免排队实现无接触服务,为用户提供热闹、安全又优惠的消费体验。数据显示,9月友客支付宝小程序搜索量位列便利店行业第一,环比增长10倍。

  出门亮码、在家补觉,数字化服务方便快捷

  数字化防疫深入人心,国庆前,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推出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小程序已上线支付宝,首页点击“健康码”,健康码、行程卡一页可查,一次验证后14天内免验证登录。作为国庆出行必备,通信行程卡收藏量最高。

  此外,支付宝开放平台上,奶茶、租机、补眠和宠物相关小程序也成为国庆期间的收藏热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