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今年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山东今年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加入时间:2021-1-30 9:48:01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抓好上市食品质量安全提升、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等“七大行动”

  ◆聚焦农产品、食品药品、制造业等八大领域全面提升质量发展水平

  ◆全面实行营业执照、许可证照等证明事项电子化

  全省将坚决守牢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底线,以确保制度措施落实到位为重点,严把每一道防线、严抓每一个细节;今年将“一业一证”改革由20个行业扩展到50个行业,实现全省全行业全覆盖……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山东市场监管将实施多项关乎群众健康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招。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介绍,按照“集中、全面、提级、加密、降险、严管”,集中监管专仓运行管理,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消毒检测、“三专”管理、“亮码销售”以及驻仓人员“三集中一隔离”等防控措施,确保驻仓人员“零感染”,进口冷链食品“应进必进、应消必消、应检必检”。

  守牢食品安全底线,采取超常措施,构建全链条监管体系,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抓好上市食品质量安全提升、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校园食品安全守护、乳制品及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等“七大行动”。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实施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确保全省特种设备登记率和定检率100%常态化,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突出抓好危化品特种设备、压力容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起重机械、油气管道、气瓶等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发生。守牢工业品质量安全底线,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指标,综合运用监督抽查、风险监测、监督检查、专项整治等手段,及时发现、全面清除不合格产品质量隐患,督促企业持续保持并不断提升生产合格产品的能力,做到不合格不出厂。

  同时,拉“高线”,发挥知识产权、质量发展、标准计量、认证检测、品牌建设等职能作用,推进创新驱动、质量强省战略,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高水平保护集中发力,打通全链条、实施大保护。聚焦农产品、食品药品、制造业、服务业、消费品、建设工程、对外贸易、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等八大领域,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提升质量发展水平。

  2020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取得“一业一证”改革突破,今年将“一业一证”改革由20个行业扩展到50个行业,实现全省全行业全覆盖;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严格落实取消许可、许可改备案、告知承诺、优化审批四种方式,年内实现改革全覆盖;推进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全覆盖,将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全面实行营业执照、许可证照等证明事项电子化,实现登记许可证章电子化采集。实施“放心消费在山东”扩面提升行动,将所有与群众生活消费相关的市场主体全部纳入放心消费创建范围,到年底全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达到15万家以上,所有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经营业户集中场所全部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全部发展成为ODR单位(在线消费纠纷解决单位),确保ODR单位按时办结率100%、力争和解率100%。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