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监管须“在线”“带电”
监管须“在线”“带电”
加入时间:2021-1-29 10:29:12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合同暗藏猫腻,变相兜售人防车位;设备以次充好,日常管护令人担忧……近日,南昌临空经济区“绿地新里城名仕公馆鸿儒苑”等项目业主在新华社客户端“全民拍”栏目反映的人防车位乱象,经新华每日电讯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

  在南昌临空经济区“绿地新里城名仕公馆鸿儒苑”项目中,竟有100多户业主与开发商签署了含有违规条款的人防车位使用权转让协议。虽然当地相关部门在调查后责令整改,但据记者调查,类似现象在各地屡见不鲜,频频引发民众吐槽。

  人防车位本是为提高人防空间使用效能、方便百姓停车而设,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却在人防车位的建设、管理和使用上打起了“擦边球”。

  便民初衷异化为民生顽疾,其中既有历史遗留问题,也有法律法规不完善之处,但归根结底还是房地产商所热衷的“高周转”开发模式结的恶果。为了尽快“解套”资金压力、降低开发成本,一些房地产商大肆通过虚假宣传误导、只卖不租胁迫、以次充好欺诈等方式设计“连环套”,深度套牢购房者,以致矛盾纠纷频发。

  业主心碎的背后,是不良开发商“碎了一地的节操”。要纠正这样的行为,监管要“在线”并长期“带电”,防止有令不行。打通人防车位这个治理堵点,还需立法加快跟进,用法治守护业主合法利益。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