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6岁男童当志愿者维持秩序,不是帮忙是添乱
6岁男童当志愿者维持秩序,不是帮忙是添乱
加入时间:2021-1-25 10:38:17  来源:红网

  1月19日,河北保定。一位小志愿者在父母陪同下,拿着扩音器在核酸检测现场帮忙维持秩序,视频引来众多网友点赞。拍摄者称,小朋友6岁,父母也是现场志愿者。(1月24日 澎湃新闻)

  河北保定一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时,当地一家影楼的摄影师拍摄的一名6岁男童拿着扩音器帮忙维持秩序的视频引来众多网友点赞:“这才是最好的家教!”“小朋友真棒!这是一堂最好的课!”“这才是少年应有的样子!”有网友情不自禁夸赞“这才是中国的未来!”

  平心而论,6岁男童和父母一样当志愿者,为当地抗疫做贡献,体现“人小志气大”,确实不简单,但是笔者以为6岁男童当志愿者维持秩序,不是帮忙是添乱。

  当前,我国部分地区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尽管目前保定属于低风险区域,暂不存在确诊病例,但在给小区居民做核酸检测进行拉网式症状排查时,参加检测的医护人员和现场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其工作不但辛苦繁重,还要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让6岁男童置身于这样一个人员聚集且容易被病毒感染的公共场所参与维持秩序,且与身边志愿者之间并未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这也说明作为现场志愿者的6岁男童的父母严重低估了病毒的危害。

  另外,要求小区居民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是疫情防控的规定动作,6岁男童拿着喇叭喊:“请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戴好口罩,保持好一米的安全距离,谢谢配合”,淡化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毕竟一个6岁男童的童言童语,对小区居民行为的约束力要比真正的志愿者差得多。

  所以从这个角度说,志愿者家长将6岁男童带到小区居民核酸检测现场并让他拿扩音器喊话,这不是什么“最好的”家教,而是最危险的家教。

  刚上一年级的6岁男童宅在家里,看看书,写写作业,做好自我防护工作,非必要不出门,这才是最好的选择,也是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