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茅台终于来“利空”了?铁粉但斌称以后要戒酒
茅台终于来“利空”了?铁粉但斌称以后要戒酒
加入时间:2021-1-19 14:59:34  来源:e公司

白酒板块近日连续回调,部分机构认为板块估值偏高。不过,虽然国内疫情散发,春节旺季高端白酒市场仍被看好。

  白酒板块接连回调

  在新年伊始迎来“开门红”之后,白酒板块近日接连回调。Wind白酒指数在1月6日站上历史高点,随后出现下滑趋势,截至1月18日上午收盘跌近15%。

  具体看个股,今日多只白酒股也走势疲软。截至上午收盘,青青稞酒(15.450, -0.71, -4.39%)(002646)跌3.03%,金种子酒(15.420, -0.78, -4.81%)(600199)跌2.84%,洋河股份(190.610, -9.57, -4.78%)也延续数日跌势,收跌2.66%。洋河股份自高点累计下跌近27%。另一边,ST舍得(78.750, 3.75, 5.00%)(维权)(600702)、今世缘(57.990, 0.63, 1.10%)(603369)、顺鑫农业(66.980, 0.98, 1.48%)(000860)涨幅居前,涨超3%。

  对于贵州茅台(2009.410, -53.59, -2.60%)而言,今日的“利空消息”要数“茅台铁粉”但斌不能喝酒了。1月19日上午,但斌发布微博称:“体检,医生建议我不要喝酒了!看样子,以后酒不能喝了,朋友们和我吃饭,请不要再让我喝酒了。当然,我可以用茅台招待你!”

  对此,评论区网友纷纷调侃,“利空茅台”、“利空白酒”、“清仓茅台”,还有不少网友开玩笑称“但总,喝酒前要先来一个片仔癀(283.500, -3.01, -1.05%)保肝!”

  但斌为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2003年以23元的价格买入茅台之后,便长期唱多茅台。在公开场合表示“茅台一万年不会崩盘”、“如果有资金,想将茅台整个买下来”。直到茅台股价高歌猛进突破600元,市场质疑泡沫涌现,而但斌仍笑称“茅台是属于酱香型白酒,没有泡沫、有泡沫的那叫啤酒!”

  1月12日,A股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超70亿元,但斌还就此评论称:“我们自己人还在争论核心资产是否高估,老外是一个劲地爆买!”

  截至上午收盘,贵州茅台(600519)微跌0.1%,报收2061元,总市值近2.6万亿元。

  散发疫情之下,春节行情怎么看?

  对于近期白酒板块的短暂回调,安信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苏铖曾表示,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一方面前期涨幅较大,有一定的正常的调整需求,相对于累积的涨幅当下适度调整是可以接受的;其次,白酒公司似乎在收到监管“偏爱”,消息面略有一些不友好;再次是北方疫情相对严峻,市场也会有一定的担忧。苏铖认为,旺季还没有真正启动,在启动之前股价适当回调,预期适度降温,这是比较健康的。

  春节临近,白酒消费即将迎来旺季。苏铖判断如果疫情可控则这将是一个“中秋旺季的加强版”。“去年中秋旺季的预判得到兑现,从那时开始,我们对2021年尤其上半年的市场表现持乐观态度,预计春节动销喜人,主流次高端和高端酒开门红基本可期,将为全年奠定一个良好的开局。”

  华创证券则在研报中提醒,白酒板块目前估值偏高。在极致的板块跨年行情之后,一是估值达历史高点,年初高点一二线白酒标的21年估值多在50倍PE以上,已兑现未来多年成长空间,二是小酒市值远脱离基本面,说明资金泡沫推动。市场预期演绎至极致背景下,资金情绪波动加大,市场近期对疫情反复的担忧,成为估值高位回调的导火索,短期过热情绪开始消化。

  华创证券认为,疫情对高端市场影响有限,建议关注一二线市场春节需求提升。分地域看,疫情及防控措施对人口流出省份和下线市场的消费景气度影响较大,而反观人口流入的省份和一二线城市,有望受益就地过年政策,春节期间对白酒需求量加大,且考虑经济水平和消费能力,当地对高端及次高端名酒的消费有望增加,弥补全国消费体量。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