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青岛:二手林肯里程表被调,协商不成车行竟继续隐瞒卖车
青岛:二手林肯里程表被调,协商不成车行竟继续隐瞒卖车
加入时间:2021-1-10 10:09:04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前段时间,青岛的秦女士想买一辆林肯的领航员汽车,多方比较之后,决定买一辆二手车。可才买几天,就发现这车不对劲。

车主秦女士说:“购买新车的话,差不多到手要花130多万。而且青岛的4S店没有现车,这辆车比较紧缺。我就很喜欢这辆车,而且车行正好有这辆车,才行驶了26000公里,价格是94万,对我来说是非常合适的。”

秦女士所说的车行是青岛城阳区富达国际汽贸城的宸光二手车行,车是2018年2月份的,秦女士觉得还不错,为了保险起见,就找第三方检车机构——检车家,花费1600元进行了全车检测。

秦女士表示:“检测报告说,车没有事故,没有火烧,没有泡水,虽然有各种小问题,但也完全可以,然后公里数是26000公里,并且车在保修期内三年10万公里之内。这辆车又在质保期内,让我很心动。”

确定了没问题后,林女士在2020年12月21日转给了宸光车行94万元,全款买下了这辆车。

里程数超十万 二手车已过保?

提车后,秦女士第二天就开车到了林肯4S店,想要把一些小问题维修一下,可没想到4S店的回答让她傻了眼。

根据4S店的保养记录显示,这辆车上一次保养是在去年11月,当时里程已经超过13万,可现在,这辆车仪表盘上显示的里程只有2万多,少了的11万公里去哪了?

对此,秦女士表示不可思议。“一辆两年的车开了接近14万公里。我就觉得这是我完全不能接受的事。所有东西,包括电子件那些,4S店都不负责维修了。”秦女士说。

对于二手车来说,里程数会直接影响到车辆的价格,更别说是差了11万公里,这么大的问题,秦女士买车前找的检车机构就没检查出来吗?车行对此又是怎么解释呢?

检车机构双倍退费 车行想要卖车后退款?

秦女士告诉记者:“我也第一时间联系了检车家这个检测机构,因为电子条款里面也说,他们帮我验车的时候,公里数也要去4S店进行核实,他给我的答复是他们确实存在工作失误,他没有去4S店帮我验这个事。”

秦女士和家人拨打了检车家的客服电话进行了投诉,不久后收到了售后工作人员的回电。

检车家总部售后服务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通过系统内现有的渠道,调取的是属于渠道的一个维保记录。因为渠道的信息一般一个季度或是半年更新一次,所以不能调查出来全部的信息。对于秦女士现在遇到的情况,检车家总部也提出了解决方案:退款检车费,并且再退一倍的检车费。

秦女士认为,检车家没有调查出来真实里程数是存在失误的,但这辆车本身也是有问题的,车行应该承担主要责任。秦女士提出了全款退车的要求,但车行给的解决方案她并不满意。

秦女士告诉记者,车行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先给她20万当做定金来买她的车,然后把车留在店里,剩下的钱等一月底看车到底可以卖多少钱再说。车行说要给车贴个膜,贴膜的600块钱需要她来承担。就算多退,最多退93万4。

车行单方面售卖车辆 继续隐瞒公里数?

退车的问题还没协商好,让秦女士没想到的是,车行竟然就将她的车挂到了网上开始对外卖车了。

秦女士说:“我在网上看到车行挂出车子的信息,跟我买的图片是一模一样的,现在又想卖94万8千块钱,当初卖给我的时候是94万,车行现在又想多赚8千块钱,然后公里数又乱写,现在变成了28000公里。我最担心的是,可能会有其他的消费者被欺骗。”

目前车行在网上挂出的车辆信息已经删除,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经过,记者和秦女士一起来到了宸光车行,想要找当时的销售人员以及负责人。

宸光车行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只是给车办手续,公里数也没看,让记者联系负责人。但记者一连拨打了两位负责人的电话,都没有回应。

秦女士的担心是有道理的,现在车行提出把车卖掉后再给她全额退车,那么车行为了减少损失,是不是存在隐瞒真实公里数出售车辆的可能性呢?现在车行负责人都不出面,李女士只能找到了车行所在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投诉。

里程数买车前就被调 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青岛市富达国际汽贸城商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和商家了解过情况,也进行了协商。“车行就让秦女士走法律途径,因为已经沟通了很多轮,都没有出结果。就建议秦女士走法律途径,怎么判他车行都认。”

秦女士表示,她担心车行再将车以2万多的里程数卖出去,现在也不想再和车行协商了,于是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

青岛市城阳区正阳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张恭正告诉记者:“该二手车行向我们出具了由查博士APP2020年12月12号提供的一个查车报告,显示其表显里程为25000公里。”

市场监管部门目前调查出宸光车行买车时的里程数就已经是被调过的,但具体是谁调的还不能确定。

里程数在买车前就被调过,车行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却都没有查清楚真实公里数,现在虽然车行给出了解决方案,但秦女士的担心也不无道理,目前监管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秦女士也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件事记者也会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周琳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