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公款吃喝、赠送购物券!山东8地曝光多起典型问题
公款吃喝、赠送购物券!山东8地曝光多起典型问题
加入时间:2021-1-5 8:34:36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4日讯 近日,济南、菏泽、日照、济宁、聊城、滨州、潍坊、枣庄等八地通报曝光多起典型问题,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问题。

济南

1.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张启来违规赠送购物券问题。

张启来为得到时任市规划局组织人事处处长王某某(已依法处理)在年度考核、职称评定等方面的关照,于2016年和2018年中秋节两次向王某某赠送使用公款购买的购物券,价值共计14000元。2019年12月,张启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市水务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主任李向富公车私用问题。

2018年10月至2020年4月,李向富在担任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市水务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主任期间,违反公务用车管理有关规定,长期驾驶本单位公车上下班,多次驾驶公车办私事或交由亲属使用。2020年11月,李向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5355元予以退赔。

3.历城区郭店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兼财政办公室主任王立新违规报销差旅补助费问题。

2018年2月至2020年3月,王立新在担任历城区郭店街道财政所所长、郭店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兼财政办公室主任期间,违反差旅费管理规定,违规为辖区内工作的人员按照出差标准报销食宿费用共计48400元。2020年8月,王立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退回。

4.章丘区粮食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管理人员齐强私车公养问题。

2020年6月至8月,齐强利用负责本单位公车使用、维修、保养和管理的便利,先后四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自己的私家车加油,共计金额1168元。2020年9月,齐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退赔。

菏泽

单县李新庄镇卫生院原院长范蕾等人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1.成武县汶上学区主任刘锁记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3年6月至9月,刘锁记任成武县天宫庙镇初级中学校长期间,以联系业务为名,违规用公款吃喝招待,在教育经费中列支相关费用5122元。2019年12月,刘锁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成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计量监管股副股长侯万里违规接待问题。

2016年7月,侯万里违规接待无单位公函的人员用餐,在未向相关领导汇报的情况下,变通填写了《来客接待审批单》,将违规接待的餐费变通入账报销。2019年12月,侯万里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成武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天宫中队队长宋宪雨等2人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2020年4月5日中午,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天宫中队辅警宋双在执行完警务工作后,独自驾驶鲁R9596警警用车辆返回单位,途中将警用车辆暂停在某超市门口,下车进入超市购买馒头。非警务活动使用警车,违反警用车辆使用规定,宋双负有直接责任,宋宪雨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6月,宋宪雨受到诫勉处理,宋双受到记过处分。

4.成武县公证处副主任张国强使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

2018年9月21日,张国强等人在单位忙完工作后,去同事徐某雨家吃饭,张国强花费150元购买了饭菜。后张国强将上述150元钱连同单位打印材料费用一起以广告宣传费的名义违规报销。2020年12月张国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日照

1.市中医医院科教科见习科长于凤菊违规收受节礼问题。

2013年至2019年,于凤菊任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借逢年过节之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礼金等价值共计2.8万元。

2020年8月,于凤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五莲县公安局一级警长王隆春违规走访问题。

王隆春在主持五莲县荣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工作期间,于2016年至2019年,违规安排相关人员购买购物卡13.65万元用于节日期间走访,相关费用以劳保费名义报销。

王隆春另有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1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莒县正通土地勘测评估有限公司原经理胡建凯私车公养问题。

2016年至2019年,胡建凯任莒县正通土地勘测评估有限公司负责人期间,多次违规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费用共计4600元。

2020年10月,胡建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日照街道姜家村原党支部书记郝西伦、村委会主任孙永山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3年1月至2018年12月,姜家村在召开党员会议时,违规以发放工日款的名义给党员发放补贴,以半天记一个工日,年终一起结算发放工日款,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郝西伦、村委会主任孙永山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11月,日照街道党工委给予郝西伦、孙永山党内警告处分。

5.秦楼街道文登路社区居委委员邓楠违规接受服务企业提供的旅游活动问题。

2016年至2017年,文登路社区居委委员邓楠与文登路社区电梯维保企业人员华某某、项某某等人先后两次外出旅游,个人应承担费用共计1.4万元,由该电梯维保企业人员华某某支付。2020年11月,秦楼街道党工委给予邓楠党内警告处分。

6.涛雒镇簸箕笃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强截留村集体资金私设账外账支付吃喝费用问题。

2019年,簸箕笃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强在该村老年幸福苑建设过程中,违规私设“小金库”,其中违规支出招待费8000元。2020年12月,涛雒镇党委给予王强党内警告处分。

7.西湖镇铨元村原党支部书记丁为德等人套取村集体资金用于公款招待、违规发放村干部补贴问题。

2017年,铨元村以环境卫生整治机械费名义套取村集体资金,其中17967元用于支付2014年至2017年违规招待费。2014年至2019年期间以工日款形式违规发放补贴,其中铨元村原党支部书记丁为德违规领取1489元,党支部委员、会计李崇祥违规领取3620元,原两委成员、妇女主任张永凤违规领取1721元,出纳惠友席违规领取1802元。2020年11月,西湖镇党委给予丁为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李崇祥、张永凤、惠友席党内警告处分。

8.陈疃镇卞家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潘杰等人套取村集体资金用于公款吃喝、走访等问题。

2015年9月至2016年10月期间,时任陈疃镇卞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潘杰安排时任村会计王万秋,以购买办公用品、支付机械费等名义,虚列支出套取村集体资金共计3.72余万元,违规处理吃喝、走访等费用。合并其他问题,2020年12月,区纪委给予潘杰、王万秋开除党籍处分。

济宁

1.原济宁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吕振清长期占用下属单位办公用房、车辆问题。

吕振清由原泗水县国土资源局到原济宁市国土资源局工作后,仍违规占用原泗水县国土资源局下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仍继续使用原泗水县国土资源局公车,车辆保险、维修费用由原泗水县国土资源局报销。2020年8月,吕振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任城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红军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2020年9月,路红军分三次操办其女儿升学宴,违规收受礼金1.8万元。2020年12月,路红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退还。

3.微山县夏镇街道办事处原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许旭等人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

许旭在该街道分管环保工作期间,许旭等人在环保检查结束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满某某安排的宴请及娱乐活动。2020年8月,许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相关费用予以退赔。

4.梁山县公安局车管所所长王亚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9年春节至2020年中秋节期间,王亚涛先后违规收受梁山县某运输公司、某驾校等5家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现金、购物卡、茅台酒等价值0.85万元。2020年10月,王亚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聊城

1.阳谷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杨立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住宿问题。

2019年5月至7月,杨立华以“考察环评公司”名义,分别前往郑州、青岛,接受两家与该局有业务关系的公司安排的食宿。阳谷县纪委给予杨立华党内警告处分。

2.冠县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民警韩方鹏公车私用问题。

2020年9月29日,韩方鹏驾驶警车执勤过程中,绕道商场办理私事。冠县监委给予韩方鹏警告处分。

3.东阿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孟庆林、孙宗军公车私用问题。

2020年9月30日,孟庆林、孙宗军在日常巡查期间,驾驶公车分别参加家长会、购买个人物品。东阿县纪委分别给予孟庆林、孙宗军党内警告处分。

滨州

1.滨州市水利建筑安装工程处党总支委员、副处长张令武违规操办孙子满月宴问题。

2019年12月,张令武大操大办其孙子满月宴,并违规收受礼金1.57万元。2020年6月,张令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予以退还。

2.无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树岭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等问题。

2019年9月,朱树岭及无棣县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副科级干部李金龙、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原站长徐世磊、县建筑设计院原副院长李涛等人,违规接受无棣县某置业公司负责人旅游安排及礼品;2019年12月,朱树岭、徐世磊、李涛违规接受无棣县某房地产开发商旅游安排。2020年5月,朱树岭、李金龙、徐世磊、李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阳信县污水处理费征收办主任王希政违规接待、公车私用及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

2013年7月至2019年12月,王希政公款报销违规接待费用,并违规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通信、礼品等费用。此外,王希政还存在多次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12月,王希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分局副局长韩承国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

2020年9月,韩承国先后两次违规收受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银行负责人赠送的礼品、礼金。2020年12月,韩承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潍坊

1.潍城区科协原党组书记、主任武波违规公款吃喝、发放补贴问题。

2015年5月至2019年2月,武波担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任期间,多次利用区科协违规套取的账外资金,支付单位工作人员聚餐费、酒水费等,共计6.9万余元,给单位工作人员发放津贴补贴,共计7.5万余元。此外,武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4月,武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寿光市教体局安全科负责人马效军等人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

2019年11月至12月,马效军与该科副科长李军、蒋琦及工作人员黄健,在开展学校安全工作检查时,多次违规收受被检查学校所送购物卡,价值分别共计2100元、2100元、1100元、1600元。此外,马效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马效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蒋琦、黄健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违法所得折价予以收缴、没收。

3.临朐县丹崮林场场长周希政违规操办其子婚庆事宜、公车私用问题。

2018年5月,周希政利用儿子结婚之机,违规收受该林场职工及管理服务对象26人礼金,共计6000元;2013年2月至2020年8月,周希政多次同意其妻子使用林场公车办私事。此外,周希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周希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奎文区李家沙窝东经济专业合作社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

2018年10月11日至14日,李家沙窝东经济专业合作社组织合作社党支部、董事会成员等56人,以赴北京学习考察名义到颐和园、天坛公园、圆明园等景点旅游,实际未进行学习考察活动,费用共计4.7万余元由合作社支付。时任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王强德,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王强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王强德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枣庄

1.2017年11月至2019年8月,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违规为使用私家车办理业务的员工发放燃油补助,用公款为该公司聘期结束的人员继续交纳话费,违规公务接待,时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孙晋席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9月,孙晋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2015年4月至2020年3月,滕州市原东沙河镇(现为东沙河街道)违规为部分干部发放津补贴,原东沙河镇财政所所长赵峰负直接责任,原东沙河镇党委书记翟华栋个人领取了津补贴,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9月,翟华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赵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2015年5月至2016年7月,枣庄高新区原招商局违规公务接待,将费用以虚开发票方式入账报销,原局长梁家民、王鹏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梁家民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20年9月,梁家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鹏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