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1+4+N新模式!农民丰收节,禹城这样过……
1+4+N新模式!农民丰收节,禹城这样过……
加入时间:2020-9-23 10:20:5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谢卫振

  9月22日,“庆丰收、迎小康,欢聚具丘山、扬帆徒骇河”2020年禹城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电商云购节开幕。

  经济导报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10余个由农民参演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当地农民分享丰收喜悦、共绘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活动现场还邀请新型职业农民代表、最美农技员、道德模范、禹城粮王、放心农场主、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最美庭院等优秀农民代表到主席台一同触摸屏幕,开启丰收节的大门。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次丰收节,禹城市委、市政府按照“务实、开放、共享、俭约”的总要求,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以人为本、人民至上。通过“1+4+N”的组织方式,创造性地实现了“线上线下”“合分并举”的工作举措,实现了“文艺搭台、经济唱戏”的目的。

  “1+4+N”即:“1”,指在禹王亭博物馆设立1个主会场;“4”,指农机农资分会场、美食美味分会场、“春华秋实、民俗体验”分会场、“五谷丰登、健康产业”分会场4个分会场;“N”,指各镇街通过发掘农耕文化、民俗风情、乡村旅游、民宿、休闲采摘、美食、电商平台、农产品展销等内容设立的分会场,以及在重点涉农企业建立的分会场,形成全市上下共庆丰收节的浓厚氛围。另外,通过举办云购节、电商带货、培养当地“草根网红”,即拓展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又有效规避了风险,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拓展了新的模式。

  在此次丰收节,该市联合快手官方服务商,拼多多官方、淘宝、德云购、拼火火等平台拟邀请20位主播,与各乡镇、街道展区结合,向全国网络消费者推荐禹城农副产品,紧密结合各乡镇、街道的产业链进行,扩大禹城市农产品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期间,邀请当地领导走进直播间,为当地农产品代言,通过短视频、带货直播、主流媒体传播提高县域农产品认知度,为当地农产品打开销路、塑造口碑,扩大影响,引导带动当地的企业、新农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一起参与网络销售,促进当地农产品企业和网红主播的长期合作,创新互联网+农产品,打造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丰收节金秋消费季。

  据了解,本次禹城农民丰收节活动预期10天,期间还将举办民祭大禹典礼、农机农资展、美食文化节、生态禹城健步走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