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这些鲁股被游资、融资客盯上了!潍柴动力净买入额达1.27亿!
这些鲁股被游资、融资客盯上了!潍柴动力净买入额达1.27亿!
加入时间:2020-9-21 16:01:58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国联证券(601456)吸收合并国金证券(600109)的消息,让市场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

  有投资者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在该消息发布前的1个交易日内,两家公司股价双双涨停。从交易情况看,国金证券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大幅增长,融资客进场时机恰到好处,而华泰证券太原体育路等游资席位也现身国联证券精准扫货。

  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近来随着市场回调,游资、融资客异动频频,对于它们青睐的部分业绩上升、行业回暖的个股,投资者可予以关注。

  提前进场

  “券商行业的并购重组大幕正式拉开,捕捉券商股的并购重组机会,也会成为最近一段时间的热点话题。”21日,济南一位投资者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随着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合并事件披露出来,券商股短期交易或非常活跃,具有并购重组传闻的券商将更受资金关注。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21日开盘券商板块就领涨市场,国元证券(000728)、浙商证券(601878)一度涨停。有机构分析认为,券商作为顺周期板块,2020-2021年资本市场大发展对其带来利好不小,周末传出的券商合并预期更有望带动板块继续上冲。

  不过,要说市场的敏锐程度,分析机构还是逊色于已经提前进场的融资客和游资。

  查阅上周五(18日)交易信息可以发现,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双双涨停之时,融资客和游资就纷纷进场。

  其中,国金证券当日获融资客净买入1.15亿元,创出近两个月来最大买入额;国联证券则是获得华泰证券太原体育路营业部、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等游资席位大举买入,其中华泰证券体育路营业部净买入额达7883.39万元,光大证券沈阳十一纬路营业部净买入2760.39万元。

  石大胜华等鲁股获青睐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除了上述国联证券、国金证券两家券商,部分上市公司也出现了融资客或游资扎堆进场的情况。

  如鲁股方面,潍柴动力(000338)、石大胜华(603026)等个股17日、18日融资净买入额增长明显,其中潍柴动力达到1.27亿元、石大胜华为6999.66万元,鲁西化工(000830)、泰山石油(000554)、晨鸣纸业(000488)都在2000万元以上。

  从经营面看,上述个股不乏亮点。潍柴动力是在16日发布了热效率突破50%的商用柴油车发动机,中金公司的研报认为,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有望强化公司发动机综合竞争力,给出了公司跑赢行业评级和19元目标价,较目前16元/股的股价还有不小的上涨空间。

  石大胜华则是受益于全球新能源车销售持续向好,电解液及各类溶剂需求大幅增长,华西证券认为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电解液溶剂供应商,随着6月以来新能源汽车对产品需求的逐步提升,预计公司三季度业绩有望环比显著提升。

  而从营业部交易情况看,酷特智能(300840)等次新股交易活跃。其中,酷特智能18日获得南京证券连云港通灌南路营业部净买入1488.23万元,获得中信证券绍兴兴越路净买入907.93万元。

  从市场分析看,天风证券认为公司上半年业绩略超预期,其可以利用其柔性化生产智造能力,形成专属定制款、合作款,快速实现大规模订单,促边际成本递减,因此看好公司前景。

  不过,采访中有投资界人士表示,融资客与游资倾向于短线交易,容易导致个股波动风险增大。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可以关注一些业绩上升、行业回暖且获得融资客、游资青睐的个股,但对于股价处于高位的个股还是应该谨慎对待,不宜追高进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