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农行山东分行发力线上金融 提升服务便利
农行山东分行发力线上金融 提升服务便利
加入时间:2020-9-16 15:04:30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要不是农行的支持,像我们这种小厂子很难度过这次难关”。近日,刚从农行办理了“续捷e贷”的肥城裕欣纸箱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军激动地对记者说。

  位于山东泰安肥城市安驾庄镇上江村的裕欣纸箱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纸板、纸箱、纸盒、纸筒等包装用品的民营小微企业。复工以来,企业订单逐渐恢复,可王德军却是又喜又忧。喜的是订单上来了,企业将来就会有收入;忧的是,去年申请的贷款临近到期,企业资金链出现了紧张,拆借过桥资金既难找、成本还高。正发愁之际,驻地农行安驾庄分理处负责人郝云志找上了门,向他推荐了农行新推出的“续捷e贷”,王德军在办公室用手机简单操作后,资金就到账了。

“续捷e贷”是农行为解决小微企业贷款到期续贷难题,面向符合新发放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的,在贷款到期日前无需偿还本金,通过发放新贷款结清原到期贷款,继续使用贷款资金的业务。业务推出以来,农行泰安分行主动对接尚未到期小微企业,指导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线办理续贷业,受到广泛欢迎。

线上信贷是农业银行服务国家“三农”普惠战略的有力举措。按照农业银行党委“大抓特抓”线上融资业务的部署要求,山东分行将大力发展“农银e贷”业务作为当务之急,着力推进线上普惠金融服务进程。截至9月5日,该行“农银e贷”线上贷款余额达到534亿元,比年初增加271亿元。

“真是没想到,100万元这么快就到账了,这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提到农行的“纳税e贷”,东明同盛木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宋同刚赞不绝口。

东明同盛木业有限公司是2017年成立的一家木材加工企业,如今年销售额已达2000余万元。几天前,正当宋同刚为购买原材料资金短缺犯愁的时候,东明县农行金融辅导队主动找到了他,针对企业实际情况,为其制定了包含融资、结算等服务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并向企业推荐了农行“纳税e贷”产品,纯线上操作、利率低,效率快,申请当天便实现了100万元放款,一举解决了企业资金困难。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采取“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加强走访摸排,主动上门送政策、送贷款、送服务;积极开拓互联网金融服务,依托“纳税e贷”等“农银e贷”产品,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零距离”信贷服务。

白露时节,行走在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大家洼街道,村里小有名气的种粮大户袁训肖正在自家承包地里忙碌着。

2年前,袁训肖承包了村里的1000多亩土地,从事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种植。前些天,袁训肖盘账时发现,购买肥料的资金还差50万元,想申请贷款的他一时摸不到头绪。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袁训肖急得团团转。

为确保不误农时,农行潍坊寒亭支行组建服务小分队,走村入户摸排种植大户资金需求。了解到袁训肖情况后,立即把他导入线上贷款白名单,不到2天时间就发放了“惠农e贷”50万元。“照着工作人员提示,这笔贷款从网上就申请下来了。农行的支持给我注射了一剂强心剂,今年的收成有指望了!”

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农行山东省分行助推线上金融的重要发力点。

9月4日,荣成市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热闹了起来,学生们分批开学了。“半年没回学校,开学回来才发现学校里面有了大变化,餐卡充值直接线上完成,餐卡在餐厅、水房、小卖部都能用,校园之内完全不需要现金了。”大三学生李丽雪刚回校,面对一系列新变化,十分激动。“更好的是,农行还在我们学校驻点,大家不需要走出校园,就可以办理农行掌上银行啦。”

据了解,今年农行威海分行为哈理工量身定制了智慧校园系统,学费、餐费等收费业务全部线上交易、系统自动对账,校内交易实名制,进一步规范了校园管理,也给学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近日,农行荣成市支行抽调业务骨干,入驻荣成哈理工校区,携带离行注册设备现场办业务,3天时间累计新开卡2800张,帮助学生新注册掌银2004户,线上学费收缴800多万元。

农行山东省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赵迎霞介绍说:“今年,我行围绕复学后非接触式配餐、体温自动检测等校园需求,主动对接各地教育局,制定专属服务方案,将智慧食堂、智慧校车、智慧门禁、人车出入登记等非金融场景嵌入农行掌银,进一步深化了线上场景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该行“智慧校园”场景数量已达到2336个,较年初新增了632个。(郇长亮)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