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建筑物顶部禁设户外广告!禁止一店多招多层多招
山东:建筑物顶部禁设户外广告!禁止一店多招多层多招
加入时间:2020-9-15 10:18:5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14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标准体系,规范户外广告管理工作,提高户外广告精细化管理水平,该厅发布了《山东省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户外广告管理》(下称《标准》)。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标准》要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应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编制符合城市风貌的户外广告设施专项规划,应与城市规划功能分区相适应。户外广告设施应适量、安全、规范、美观,与城市容貌和环境相协调,不影响公共安全,符合节能与生态环保的要求。
  《标准》明确表示,主要商业街两侧的广告和招牌标识,以动感变化的画面为主。机场及其周边地区禁止使用霓虹灯、闪烁光源和红色光形式的户外广告。应在户外广告右下角标注广告发布单位、联系方式和设置许可文号(霓虹灯式广告除外)。店招、标牌的设置不应破坏建筑物外立面形象,禁止“一店多招”“多层多招”设置;单位和个人设置店招、标牌,不得遮挡建筑物玻璃幕墙和窗户,不得影响建筑物的采光通风、造成光污染以及影响消防安全。城市建成区主要街道和重点地区不得借用路灯杆设置广告设施(经批准,可设置临时性公益广告);不得利用城市家具设置商业广告。户外广告设置不得损害建筑物、街景和城市轮廓线的重要特征,不得破坏载体的整体效果,其位置、形式、大小、色彩、图案必须与载体相协调。户外广告设置不得影响载体的使用功能,不得影响建筑物安全,不得占用或影响消防通道。
  此外,《标准》明确指出禁止设置户外广告的区域和载体,包括国家机关、教育科研、医疗卫生、居住等特定功能区范围内和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文化建筑上;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单位范围内和历史建筑上;道路规划红线内,但道路规划红线内的公交候车亭除外;护城河沿岸管理区域,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所属范围内,但公益广告除外;观光电梯、危房和雕塑、纪念碑、景观构筑物、地下出入口等各类建(构)筑物上;阅报栏、路名牌、公共座椅等城市公共设施上;法律、法规、规章禁止的其他区域或者载体。
  同时,《标准》也对广告的设置提出了要求,建筑物顶部禁止设置户外广告;不宜利用沿路实体围墙设置户外广告;城市交叉路口、公路交叉路口(在机动车停车线40米范围内)不得设置占路式户外广告;在公路纵坡、弯道、平交道口、立交桥匝道、跨线桥、城市出入口、穿村镇路段及收费站等位置设置大型立柱式广告设施,不得影响行车视线和整体观赏效果;在建筑工地设置的工地围挡式广告设施不得占用绿地设置,且不得侵入道路红线范围,不得低于2.5米且不高于3米;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后立即拆除;人行通道小于5米的区域不得设置独立式户外招牌设施。
  独立式户外招牌设施的数量不宜超过所属建筑物主要出入口的个数;作为写字楼使用的建筑物,实行一楼一牌,多个单位一并考虑,统一设置;驻楼单位指示牌,可统一在楼栋入口处规范设置。
  此外,户外广告、招牌标识标志用字,应遵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规定,应当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基本的用语用字,禁止使用繁体字、异体字。外文文字使用要符合规范,字体的高度及宽度不得超过底牌高度及宽度的2/3,中文在上,外文在下,中文字体大,外文字体小;国际、国内统一品牌的连锁店、专卖店和名家题词除外。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