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助力“新基建”,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在行动
助力“新基建”,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在行动
加入时间:2020-9-10 9:27:52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在国家顶层设计推动下,“新基建”风头正劲,山东更是筹谋已久,积极布局。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同心而行,给予山东“新基建”项目有力的金融支持。
       为促进外电入鲁,“十三五”期间,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启动建设五项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四项落点山东、过境山东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简称“五交四直”项目)。
       通过“五交四直”特高压项目建设,能够实现山东与周边省份电网互联互通,引入源源不断的省外来电,建成适应各类电源、用户灵活接入的坚强智能电网,为山东省电力可靠供应、新旧动能转换注入“绿色引擎”,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在特高压项目建设上,邮储银行义不容辞。这是助推我省能源转型、开展新基建的里程碑式项目。”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公司金融部项目负责人如是说。位列六大国有大行之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国网山东电力公司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得知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开建“五交四直”项目后,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参与。为确保项目的资金支撑,邮储银行成立国网电力营销服务团队,定期召开专题例会,并建立项目信息沟通机制和联系人制度。只要项目上有需要,邮储银行都会在第一时间响应,提供最好最快的服务。
       2017年12月18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向内蒙古上海庙—山东临沂±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项目,投放固定资产贷款10亿元。
       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2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向内蒙古扎鲁特—山东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项目连续投放固定资产贷款20亿元。
       2020年1月4日,临沂~石家庄段的正式投运,标志着山东“五交四直”特高压工程圆满完成。山东外电接纳能力已超过2700万千瓦, 约占2019年山东电网最大负荷的三分之一。
       据公开新闻报道数据显示,2019年山东电网全年接纳外电约934亿千瓦时,相当于为山东节约标煤约2981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25.38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约7783万吨、氮氧化物排放约22.07万吨。
       不止于此,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还多点发力,为省内农网改造、农村机井通电、小城镇电网改造等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截止目前,已累计为国网山东电力公司投放贷款60亿元。
作为山东省省会,泉城济南早就满足了轨道交通建设要求,但为了保护宝贵泉水一再推迟,直到2015年才开始轨道交通建设之路。2019年R1线建成通车后,R2线、R3线正在建设中。
       轨道交通建设是“新基建”中涉及民生的基础项目,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将此作为重点授信业务,持续予以关注。
       R2线一期为东西向市域快线,是连接西客站片区、济南站周边地区和东部新城的横向线路,为济南的东西向快速客运走廊。R3线一期为济南东部新城南北向轨道交通联系重要通道,建成后将成为东部新城交通主动脉。
       由于项目耗资巨大,时间要求紧,项目组将融资方式定为银团贷款,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参与,“我们一定要为泉城轨道交通建设出自己的一份力,授信优先、审批优先、放款优先!”
       2017年3月9日,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参加R3线银团项目贷款,签约6亿元,目前已支用近4亿元。
       2020年6月5日,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再次参团R2线一期项目银团贷款,签约5亿元。
       目前全线19个车站已全部封顶,36个单线区间贯通,只剩宝华街站—长途汽车站站朝着洞通“最后一公里”冲刺;全部车站已进入机电安装阶段。
       伴随着政策、技术等方面的发力,山东“新基建”项目已开足马力,全力加速,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发挥在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传统优势,一如既往、一路相伴,加大对“新基建”领域的支持力度,为“新基建”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