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德州又一家企业!已成立17年的百多安医疗要上市!
德州又一家企业!已成立17年的百多安医疗要上市!
加入时间:2020-9-7 11:22:0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日前,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公告称,公司已与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多安医疗”)签订首发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这意味着,这家成立于2003年、位于德州的医疗企业开启了冲刺上市的征程。

  百多安医疗近年来的业绩并未对外披露,但有德州当地媒体报道称,2019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此外,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在2017年的一次飞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相关产品存在11项一般缺陷,要求其限期整改。

  张海军2003年回国创办

  百多安医疗法定代表人为张海军,公司注册资金6000万元,经营范围涉及开发、生产、销售一、二、三类医疗器械(不含非自毁式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输血器及血袋生产及药用包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北京市百多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其大股东,持股比例64.87%。

  天眼查显示,百多安医疗共有3次融资经历:2016年12月1日,国科投资和济峰资本对其战略投资,涉及金额9800万人民币;2017年6月30日,公司引进投资方锡宸投资,交易金额未披露;2018年10月19日,济峰资本再次对其战略投资,交易金额未披露。

  其官网介绍,公司成立于2003年,专注于生物和医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基地。目前拥有外科、神经外科、心血管、肿瘤介入等产品,员工近1千人,销售网络覆盖国内32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多家医院,出口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设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中科院院士工作站、医用材料改性工程技术中心等6个平台,在生物医用材料改性、药物球囊控释、非对称药物涂层、可降解合金材料、干细胞定位等领域申报国家和国际专利100余项。

  去年底,董事长张海军曾获评“2019年德州市现代产业领军人才”称号。据悉,张海军早年曾在美国加州进修,2003年决定回国创业,由此创办了百多安医疗。

  屡屡攻克关键技术

  在百多安医疗看来,通过建立院士工作站等高层次平台,公司可以和更多的科研院所进行对接,吸引更多的人才,并推动资源整合,公司可借此解决科技成果落地和企业智库缺乏等难题。

  事实上,正是在相关平台支持下,百多安医疗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屡屡攻克重大关键技术。比如,在可降解支架技术方面,该公司便实现了突破。

  “通常情况下,心脏支架都会留在患者体内,有一定概率造成二次栓塞风险,这也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我们采用锌铜合金代替传统的不锈钢材料,植入人体两到三年就会被人体全部降解吸收,植入部分的血管会恢复到自然的生理状态。”百多安医疗有关人士曾介绍说。

  据悉,可降解支架技术曾一度被国外公司垄断,价格昂贵,该公司利用5年时间打破技术壁垒,研发出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锌合金支架,实现了我国这一领域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

  但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相关产品曾被监管部门检查出缺陷。2017年8月4日,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一则通告称,在对百多安医疗飞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相关生产记录缺失主要工艺参数,现场检查共发现11项一般缺陷,涉及的产品名称为“经外周中心静脉导管套装”。针对该公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要求原山东省食药监局责成企业限期整改,必要时跟踪复查,并要求企业评估产品安全风险。对有可能导致安全隐患的,应按照《医疗器械召回管理办法》的规定召回相关产品。企业完成整改后,原山东省食药监局应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