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410万保证金都不要了?杭州3500万别墅买家突然悔拍,原因竟然是……
410万保证金都不要了?杭州3500万别墅买家突然悔拍,原因竟然是……
加入时间:2020-9-6 10:23: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法拍市场里的豪宅似乎从来不缺接盘侠,不过也有例外!

据钱江晚报5日报道,杭州城西桂花城紫云苑是杭州相当老牌的别墅。2003年建成,算得上最市中心的别墅,位于西城广场对面。整个别墅区一共25栋,据说当年似乎都没怎么开盘,买家们纷纷托关系找到绿城房产才能买到。

意外有时候也会发生,居于紫云苑静谧的西南角,位置绝佳的一套别墅在法拍市场上却一波三折。尤其是6月23日的二拍,一路飙价至3523万元成交,结果,竞得者后来悔拍了。

这意味着他410万保证金有可能拿不回来了。日前,这套别墅这两天又重新上拍了。

别墅被拍是因为生意周转房产抵押

不同于前两天我们报道的一些豪宅源于刑事案件,诸如P2P、黑社会类刑案罚没资产,桂花城紫云苑8幢的背景简简单单,清清爽爽。

杭州市西湖区紫荆花路69号桂花城紫云苑8幢别墅住宅房地产。估价对象所在建筑物桂花城紫云苑8幢为独幢别墅,位于小区西南角,混合结构,共3层,建成于2003年,约八五成新。外墙采用外墙砖,总体保养较好。该独栋别墅,所在层次1-3层,建筑面积为344.48平方米。700平方米的花园,被打理得郁郁葱葱。该独栋别墅评估价4053.5万,起拍价2756.4万元,保证金410.0万元,增价幅度:13.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别墅还拖欠物业费17072.40元。据竞买公告显示,经估价人员对估价对象所在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第四分公司桂花城生活服务中心)核实物业费相关情况,根据物业公司提供的《缴费提醒函》,估价对象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共拖欠物业费17072.40元,物业收费标准为4.13元/月/平方米。欠缴物业费由买受人自行解决。另外估价对象是否存在拖欠宽带费、水费、电费、电信通讯费以及其他等因物业使用而产生拖欠费用,请意向人自行核实,若有欠费均由买受人自行解决。

据钱江晚报报道,记者跟房东联系过,20年前,他花400万元从绿城买下这套别墅,一直和家人自住。前两年房产抵押给杭州银行贷款用于生意周转,这两年形势不大好,资金还是有点紧张。今年和银行协商好,走法拍程序。

为了配合程序,房东一家今年过了年就早早搬离,并把别墅打扫干净。杭州银行起诉到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双方调解,进入法拍。

6月2日3445万首拍,只有一人报名,但是直到拍卖结束也没出价。在法拍市场上,一般这种情况竞拍者都会等等看,因为一旦首拍流拍,进入二拍起拍价还会低一低。

二拍拍得者居然悔拍

6月22日,二拍来袭。2756.4万起拍。这一回争抢就相当激烈了,7人报名竞拍,经历了39次延时,最后一路拍到3523.4万元,溢价率为27.8%。不过,即便是这个价格,还是不到其4053万元的评估价。

没想到,意外出现了。竞得者家人打来电话,向法院表达了,我不知情,不想要了。据竞买公告显示,拍卖成交后,买受人拍卖余款应在2020年10月15日15时前缴入法院指定账户。买受人未在公告规定期限内支付余款且经法院催缴后仍不缴纳的,执行法院可认定买受人悔拍并裁定重新拍卖。买受人悔拍后保证金不予退还。重新拍卖时,原买受人不得参加竞买。

法律依据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四条之规定:拍卖成交后买受人悔拍的,交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依次用于支付拍卖产生的费用损失、弥补重新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冲抵本案被执行人的债务以及与拍卖财产相关的被执行人的债务。悔拍后重新拍卖的,原买受人不得参加竞买。这个事情搞得房东也很懊恼,这样一来,一等又是数月。

410万保证金怎么处理?

日前,这套房产又重新上拍了,定在9月15日上午10点开拍,因为之前是二拍悔拍,所以这次依然算二拍,2756.4万元起拍,保证金410万元。截至发稿时,有7000次围观,221人设置提醒,0人报名。

据钱江晚报报道,记者从下城法院获悉,目前那个悔拍的410万元还没最终“没收”,执行法官觉得毕竟那么大一笔钱,还是要慎重,准备跟“债权人”银行,“债务人”房东,竞得者三方再协商协商。

早在2017年,还有一家公司交了5000万保证金,以8.05亿元的价格拍下萧山的一个养老公寓项目,后来也悔拍了,5000万元保证金被罚没。任性的代价好大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钱江晚报、阿里司法拍卖平台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