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理财指南】活期零钱买成啥收益高?货币基金不如它!
【理财指南】活期零钱买成啥收益高?货币基金不如它!
加入时间:2020-9-4 10:37:44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零钱放哪收益比较高,存取还方便?”工薪阶层大都存在这样的疑问。货币基金“宝宝”们近年收益的持续走低,让投资者开始找寻更合适的活期理财产品。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货币基金收益率近期回暖持续上扬。

  “因为平时网购较多,为了便于支付,把一部分零用钱放在了余额宝。”经常网购的济南白领唐晓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她发现最近余额宝收益率涨到了1.5%。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截至9月2日,余额宝对应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5060%。自7月16日(七日年化收益率1.3730%)以来,已增长13.3个基点。余额宝内其他产品收益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融通易支付货币A ”的9月2日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770%,最近一周增长了78.8个基点。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货币基金收益率连续上涨一个半月。上周(8月21日至8月27日)货币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88%,环比上涨10个基点,自7月中旬以来一直呈小幅上涨趋势。

  “曾在2013年跑出超6.19%七日年化收益‘神话’的余额宝,如今连涨一个多月,但还是低于部分活期银行理财。”在市民刘建看来,如果本金超过1万元,可以考虑购买银行活期理财产品,部分收益已超3%。

  近一个月,银行活期理财收益率基本没有波动。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银行活期理财产品(仅监测国有行、股份行及其理财子公司活期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9%,连续3周持平,近一个月收益几乎没有波动,其中,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活期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78%、2.8%。

  经济导报记者走访部分发现,山东省内城商行活期理财产品收益则更为可观。

  其中,青岛银行活期理财“天天开薪”系列起购金额从1万元到100万元不等,七日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4%-3.5%之间。齐鲁银行两款活期理财“日日金”(七日年化收益率3.46%)和“天天盈7号”(七日年化收益率3.45%)的七日年华收益率则均超3.45%。

  “虽然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走高、银行活期理财收益率持稳,但两者之间的收益差距依然较大。”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投资者购买活期理财产品,通常考虑安全性、收益率、流动性这三方面因素,各类活期产品的安全性差别不大,本金亏损概率都极低,主要考核点就在收益率和流动性两方面。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