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十四五”期间济南跨河桥隧数量有望达23条
“十四五”期间济南跨河桥隧数量有望达23条
加入时间:2020-9-4 7:06:36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日讯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济南市积极抢抓机遇,加快跨越黄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黄河流域中心城市。

这两天,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全线通车,不少济南人的生活节奏也随之提速。
“原来走黄河大桥太堵了,再走机场高速又太绕了,现在这条道路通了以后,是太方便了,再往黄河北走节省20多分钟,太棒了。”济南市民宋军告诉记者。

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全长12.7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北端接京沪高速和青银高速,南连济广高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组成部分。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处处长夏涛表示:“这条道路建设意义重大,一是完善了区域高速路网,二是提高了济南市高快一体路网的通行效率,再就是作为一处便捷的跨黄河通道,可以极大纾解过黄河压力。 ”

作为跨越黄河的一条交通“大动脉”,这条道路在设计之初,就面临着如何减少对黄河两岸生态破坏的难题,设计方案一再修改。 

济南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杨峰告诉记者:“我们最终确定的是保护环境、美化环境的设计理念,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在黄河岸边有近5公里的路段采用的是高架桥的形式,在以前的设计方案里,采用的是高填方路基段,之所以进行这样的优化和修改,主要是为了能够达到节约土地、保持水土,尽可能地减少破坏黄河两岸生态环境这样的一个目的。”

黄河将济南这座城市一分为二,自然形成了南北两岸。由于地势南高北低,济南的发展重心曾经长期框定在黄河以南,触角难以向北岸延伸。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济南加快黄河北岸的开发建设。目前这里已集聚了一批引爆项目,初步形成了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点园区集聚发展的良好格局。 但这样一来,原有的跨黄道路已满足不了现有的通行需求。为此,济南市正加快推进跨黄“三桥一隧一高速”通道建设。
济南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杨峰说:“今年济南市还将启动新一批跨(黄)河桥隧的建设,“十四五”期间,济南跨河桥隧的数量有望可达23条。以跨河通道为纽带,济南正构建黄河两岸交通一张网,推动城市南北联动、一体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李岩  济南台 宗奇 文裕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