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12+1景区免门票 青岛旅业上交怎样答卷?
12+1景区免门票 青岛旅业上交怎样答卷?
加入时间:2020-9-4 7:03: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记者 宋波鸿

8月30日,青岛世博园恢复开放,并实行免门票制度。至此,加之此前的12家免门票景区,青岛已有13家景区实行了免门票制度。今年这个特别的夏天即将过去,青岛的旅游行业又上交了怎样的答卷?

线上预约扫码入园 景区智能化进程加快

“现在一去到各大景区,基本全都需要手机预约了!”一位游客在小鱼山门口对记者说。于是在景区服务人员的帮助下,扫码预约成功,扫完二维码、测完体温后,这位游客步入景区。

在刚刚开放的世博园,记者同样看到,通过网上预约的人,拿着手机二维码直接通关入园,已经完全不再需要纸质票根了。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大家都用手机了,因此线上预约购票,二维码入园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疫情以来,我们更是要求游客都进行扫码登记,大大方便了我们办公的同时,不再需要纸质门票,从而减少浪费。”

据游客反馈,崂山风景区也越加秩序井然,“提前在景区的公众号里预约购票,这种无接触式的购票模式也让我们更加安心。与此同时,景区售票口也不再是长长的排队了,大家凭借二维码有序入园,陪家人也更加从容,更加惬意了!”

线上预约游览,无疑加快了景区智能化发展进程,从购票到游览,智能化为游客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选择。

VR游览、直播带货 新奇手段不断涌现

一打开页面,一个全景式的八大关扑面而来,在“指尖上”全球全景360VR等网站上,甚至可以全景式地游览青岛。包括小鱼山公园、八大关、奥帆中心情人坝等景区在内的青岛景点,通通都可以直接在线游览。

而青岛崂山风景区公众号里,同样可以欣赏到全景式的崂山VR游览。伴随着轻柔的歌声,手指轻轻滑动,便可高空俯瞰崂山的美景。

在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特别策划中,青岛市博物馆等6大博物馆馆长坐镇“馆长直播带货”活动。青岛市博物馆副馆长赵好,更是变身“汉服小姐姐”,亲自进行网上直播推荐青岛市博物馆的文创产品。本次博物馆直播活动,尚属青岛博物馆界的首次,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了1.8万名网友参与围观,十余件带货商品和特价门票更是被秒杀一空。

“直播、电商带货等新媒体形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青岛文旅活动中。”一位媒体人表示,“疫情之后,文旅行业也出现了一些亮眼的变革。能够明显感觉到,拿着稳定器、自拍杆的新媒体人越来越多了,景区也会邀请新媒体人加入到报道中,通过直播、带货等等全新形式,大力推广和宣传自己。”

免门票优服务 进一步提升青岛旅业美誉

“没想到青岛现在已经有10多家景区都免门票了!”一位山东省内游客惊喜地向记者感叹道,“就趁着孩子暑假,看到青岛10多家景区免票,就带他来青岛走一走看一看。”

而早在8月初颁布青岛12家景区免门票后,这个热搜词条,足足挂了长达一周多时间,持续成为关于青岛的热议话题。网友纷纷表示,“没想到这么多青岛景区都免门票开放,看来是不得不去了!”为青岛的旅游持续打响知名度外,还大大提升了青岛旅游业的美誉度。

在景区免门票后,景区的工作人员在游客防疫、景区维护以及服务方面更是纷纷发力。小鱼山景区自免门票后,景区内部的观潮阁里,二楼三楼栏杆还张贴着此处可以欣赏到的绝美景致,为游客提供便利。而博物馆里的二维码扫码解说,也越来越多。

“游客慕名而来,我们不可能让我们的服务质量下降,景区员工也会彼此督促,加码学习,优化自身的服务和引导。”青岛一景区管理人员向记者介绍,“我们景区内的讲解员还会持续充电,不断为自己的讲解内容添砖加瓦,增加新奇佐料,让讲解听来更好玩更有趣。”

新锐市集引入地标 文创产品持续出新

这个夏天,市南区的天主教堂广场上,还迎来了多场文创市集、街头表演、灯光秀等新奇活动。市集上,90后小姐姐刘玉雪,还在广场上卖起了手工勾线娃娃。她介绍,“教堂广场上人流量大,在这里做市集,感觉很新奇,来往游客也对自己的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价格在二三十元的小手工是目前最受欢迎的。”

江苏路、大学路等年轻游客的聚集地,还有丰富多彩的市集活动,首饰、把玩件、胸针、工艺品、非遗产品等琳琅满目。“我们是特意跑来打卡青岛的著名网红墙,之后沿着黄县路就一路走到了这里,就看到了这边还有小市集。买俩小胸针,也算购置纪念品了!”一对年轻游客向记者介绍。

通过引入新锐市集,持续聚集游客,帮助街区商家开拓市场,提高营收,同时活跃江苏路、大学路一带的时尚氛围。

青岛国际啤酒节里的“哈舅”、啤酒博物馆里的联名泰迪熊、奥帆中心的水晶奥帆模型等等,一批全新的带有青岛味道的文创产品不断出新。“这些文创,让游客带回家后,还可以持续宣传青岛,让人惦记青岛,是更好的宣传途径和模式!”青岛旅游行业人士表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