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8部门@施工建设单位:非道路移动机械出入场信息须报备!
济南8部门@施工建设单位:非道路移动机械出入场信息须报备!
加入时间:2020-9-2 16:36:2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2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监管的通知》(济环字〔2020〕35号),明确要求:各建筑施工、市政工程、道路建设、水务建设、拆违拆临、房屋拆迁等施工建设单位,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进入本工地施工作业的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通过“济南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出入场信息报备管理系统”微信小程序如实填报机械类型、环保号码、排放阶段、污染物排放、进/撤场时间等信息。
  就如何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出入场信息报备,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填报信息的主体是项目的施工建设单位。具体有4个步骤:
  第一步账号注册。各项目建设单位通过扫描识别“济南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出入场信息报备管理系统”二维码进行账号注册。
  第二步完善信息。完善建设项目名称、地址、建设单位、项目招标单位、有关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信息。
  第三步信息报备。将需要进场作业的机械的环保号码、机械类型、排放阶段、定位终端安装使用、作业期限等信息。未申领环保号码的应及时申领环保号码。机械使用作业完毕撤场的,须填报撤场时间。
  第四步项目建设全部完成,不再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点击项目建设完成。
  各项目建设单位或机械所有人在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出入场信息报备、编码登记等微信小程序过程中,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在工作时间拨打程序研发单位电话0531—82970807,进行咨询。如果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监管政策措施有不理解的地方,可在工作时间拨打济南市机动车污染防治监控中心办公电话0531—66608641,进行咨询。
  据介绍,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出入场信息报备管理举措,是为了动态掌握当前济南市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数量、位置及使用等情况,可有效防范污染排放高、环境影响大的老旧高排放机械进入禁用管控范围外,对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监管,持续开展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如实、规范填报进出场机械的有关信息。下一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城乡交通运输局、城乡水务局等部门将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出入场信息报备等情况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定期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存在瞒报、漏报、谎报等问题的,将依法依规严肃予以查处;对存在问题突出、屡查屡犯的将纳入监管“黑名单”,并在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据介绍,为提高监管效能,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研发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执法手机客户端,并已部署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单位,各职能部门通过客户端可实时查看管辖范围内机械出入场信息报备、施工作业等情况,并按照部门职责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精准化执法检查,实现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监管由“人防”向“技防”转变。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