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重庆银行明日上会 19家银行等待登陆A股
重庆银行明日上会 19家银行等待登陆A股
加入时间:2020-8-26 11:15: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多次表态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而上市融资可以补充银行核心一级资本。下半年银行板块或将再迎新股。

  重庆银行回A之路迎来最新进展。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重庆银行将于8月27日上发审会。若顺利通过,该行将是年内第二家过会的银行。今年7月16日,厦门银行已成功过会。若重庆银行过会,该行将是重庆第二家A+H上市银行,也将是内地第15家完成A+H布局的银行。

  招股说明书显示,重庆银行本次拟发行不超过7.81亿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总股数的19.98%,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该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据最新招股书,重庆银行第一大股东为国资平台重庆渝富,持股比例14.96%;第二大股东为大新银行,持股比例14.66%;第三大股东为力帆股份,持有9.43%股份。

  2013年,重庆银行登陆港交所,2018年提交A股招股书。

  截至2019年末,重庆银行营业收入117.91亿元,较上年增长11.61亿元,同比增长10.9%;净利润43.21亿元,较上年增长4.99亿元,增幅13.1%。

  利息净收入是重庆银行盈利的主要来源。2019年,重庆银行利息净收入较上年增加19.63亿元,至88.39亿元,增幅28.6%。从盈利指标来看,该行表现十分强劲,2019年,该行生息资产平均收益率较上年上升20个基点,同时计息负债平均成本率较上年下降5个基点。整体来看,该行净利差较上年上升25个基点,为2.03%。

  在去年末,重庆银行资产规模突破5000亿元大关,是此前过会的厦门银行的两倍,贷款的快速增长是主因之一。截至2019年末,该行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为2473.4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49.18亿元,增幅16.4% ;资产质量方面,重庆银行也较为稳健。截至2019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27%,较上年末下降0.09个百分点。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仍有多家银行在排队计划A股上市。根据证监会8月21日披露信息统计,共有19家银行正在等待上市(包括重庆银行和厦门银行),均为城农商行。从审核进度来看,有14家处于“预披露更新”状态。与重庆银行同处一城市的重庆三峡银行也在冲刺上市,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目前进度处于“已反馈”状态。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多次表态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而上市融资可以补充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分析人士预计,下半年银行板块将再迎新股。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