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讲好淄博故事,助力加速崛起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启动
讲好淄博故事,助力加速崛起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启动
加入时间:2020-8-25 16:35:44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25日上午,“高质量发展看淄博”——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采访团走进淄博暨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启动仪式,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举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念民,淄博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主持仪式。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致辞。

  大众日报、农村大众报、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鲁中晨报、经济导报、大众网、半岛网、鲁中网、大众日报客户端、齐鲁壹点客户端、半岛新闻客户端、海报新闻客户端等媒体负责人共同见证这一盛事。

  淄博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淄博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各区县以及高新区、经开区、市直有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近年来,互联网在媒体领域催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发生了深刻变化。站在全面进入融媒体时代的新起点上,去年8月以来,大众报业集团整合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鲁中晨报社、鲁中网等驻淄媒体资源,组建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这既是大众报业集团整合驻市媒体资源、提升融媒传播能力的首次尝试,也是媒体融合转型路径的积极探索。试运行一年来,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有着精彩表现,新闻产品的数量、水平和形式都有了质的提升,产生了一批有传播力、影响力的“爆款”产品。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念民,淄博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共同启动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启动仪式上,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念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新闻舆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出了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近年来,大众报业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确立并实施“一二三四”融合转型战略,推动新闻媒体向新型主流媒体转型,让主力军向主阵地转移,让省委舆论主阵地不断向基层拓展延伸,已构建起策采编发一体、报网端微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覆盖用户达到2.1亿。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正式启动,是对前期工作成果的总结,更是新一轮发展的起点。今后,融媒体中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明晰发展路径,完善流程机制,不断提升新闻生产力;要立足淄博、面向全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新闻选题策划,发挥集群作战优势,服务好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致辞时表示,淄博市将全力支持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与大众报业集团的战略合作,充分运用好大众报业集团的新平台、新技术,展示城市发展亮点,提升淄博品牌形象。同时,我们也坚信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在大众报业集团的领导下,必将实现“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引导力,真正建成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强势助推淄博打造全省宣传的新高地,为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崖任搏击。站在省级党报赋予的更高平台上,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将紧紧围绕淄博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找准坐标定位,讲好淄博故事,传好淄博声音,聚好淄博力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主任、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站长马景阳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大众报业集团统一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密切加强和区县融媒体中心的全方位合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成为报业集团宣传矩阵的尖刀连、锤炼编辑记者的大熔炉,成为淄博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对外展示形象的宣传队、信得过用得好冲得上打得赢的新闻舆论特种兵、出主意有办法善作善成的智囊团。

  当前,淄博正大力实施“六大赋能行动”,深入推进“一号改革工程”,聚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营商环境,各类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科技创新驱动日益增强,金融赋能行动愈加深化,齐品淄博品牌内涵不断丰富,乡村振兴淄博板块优势更加凸显。随着一系列改革攻坚的举措纷纷出台实施,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今天的淄博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正朝着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和高水平开放型城市的目标奋力迈进。为了把淄博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出来、报道出去,8月24日-27日,大众报业集团所属15家媒体组成融媒体采访团,启动“高质量发展看淄博”大型采访,深入一线捕捉亮点、挖掘典型、总结经验,为淄博改革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奏响淄博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