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祝树民:继续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开放
祝树民:继续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开放
加入时间:2020-8-24 10:30: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日前在“2020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下大力气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开放,不断优化融资结构,持续推动财富管理行业稳健发展。鼓励财富管理机构参与资本市场改革进程。

  一是切实把握好方向和节奏。此前金融监管部门充分考虑疫情带来的冲击和金融机构面临的实际压力,推出了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一年的举措。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夯实银行主体责任,在锁定存量资产的基础上,稳妥有序推动理财业务改革转型,营造良好的政策空间。

  二是大力提升从业机构服务能力。产品研发方面,银保监会将通过各类金融优惠政策,引导公众自愿增加养老储备,鼓励财富管理机构积极参与我国养老金融建设,增强养老保险体系可持续性,形成较为稳定的终身养老收入预期,进一步激发社会消费潜力,推动养老基金在资本市场上的占比达到世界平均水平。鼓励通过私人银行、家族信托等业务,满足高净值客户资产保值、财富传承、风险规避、参与慈善事业等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资产配置方面,不断更新权益投资策略和产品,引入更多长期合规资金,通过股票、债券、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等方式,服务国家重大区域战略,支持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等企业发展,培育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市场氛围。

  三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银保监会欢迎境外有经验的资产管理机构与中国的金融机构一道,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在股权、产品、管理和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将国际上成熟的投资理念、经营策略、激励机制和风控体系运用到境内,提供差异化、个性化、专业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四是有效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要强化对代销渠道的管控,准确评估把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实际承受能力,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落到实处。各类机构要重视对投资者的宣传教育,普及理财知识,培育风险意识,树立科学审慎的投资理念。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