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投资者:11只鲁股发辞职公告,高管变动背后或显投资机会
@投资者:11只鲁股发辞职公告,高管变动背后或显投资机会
加入时间:2020-8-19 17:09:1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格力电器(000651)18年老臣辞职一事,使得A股上市公司高管动向备受关注。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截至18日,本月已经有超过200家A股公司发布了高管辞职公告。其中,鲁股方面,就有园城黄金(600766)、丽鹏股份(002374)等11家公司。
  从高管辞职原因看,表述含糊不清的“个人原因”占据较大比例,另外工作变动、年纪原因也占据不小比例。
  不过,有受访投资界人士表示,上市公司高管变动背后,不乏公司业务调整、资本运作等趋势带来的影响,敏感的机构人士往往会从中嗅到投资机会,也值得普通投资者深思。
  “老臣”“新人”均出现
  19日,园城黄金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总会计师徐家芳的辞职报告,徐家芳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徐家芳出生于1968年,2007年3月至2009年12月任山东华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副所长,2010年3月以来一直任园城黄金总会计师,算是公司的老臣。在52岁的年龄,选择从公司辞职,也引起不少投资者关注。
  有投资者就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园城黄金今年曾计划通过定增+现金收购的方式,进军危废处理领域,但最近该方案终止了。公司称,重组终止原因,主要是标的津彤源的经营业绩未达到预期,交易各方未能就本次交易主要条款达成一致。同时,经检测,津彤源污泥处置车间及污泥库等建筑物存在工程质量问题。
  与园城黄金的“老臣”辞职不同,丽鹏股份、康欣新材(600076)等鲁股,出现了新人辞职的情况。
  如丽鹏股份13日公告称,公司副总裁王国彬递交书面辞职报告,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任何职务。
  资料显示,王国彬为“70后”,2019年11月才在公司任职,此前曾任泰石克建筑机械(上海)有限公司主任,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工厂主任、课长,沃得重工(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而康欣新材则是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王粟旸递交的辞呈,称其不再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一职。王粟旸更为年轻,1987年出生,南京大学斯坦福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曾任康欣新材总经理助理,湖北康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证券交易所博士后。
  部分公司业绩难提振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部分鲁股出现高管辞职的原因,或与业绩低迷有关。
  如康欣新材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2566.13万元,同比下降118.52%;丽鹏股份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1471.27万元,同比下降168.02%。
  同时,两家公司都在筹划定增事项。其中,康欣新材拟向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发行约3.1亿股,募资不超过8.59亿元;丽鹏股份则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3亿股,该方案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另外,ST亚星(600319)也出现高管辞职情况,其副总经理王景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王景春1966年出生,历任潍坊化工厂氯车间副主任、主任,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发展部副部长、部长,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兼供应分公司经理等职位。
  值得关注的是,ST亚星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了748.87万元,同比下降158.88%。同时,公司近日还终止了重大资产重组计划。
  或显投资机会
  当然,有人离场,也有人进场。“新人”进场带来的效应,更值得投资者关注。
  比如,中通客车(000957)18日公告称,选举宓保伦为董事长,聘任李晨、翟正坤为副总经理。其中,“70后”翟正坤浓厚的“潍柴”背景,引来不少目光关注。
  资料显示,翟正坤历任潍柴动力长沙维修服务中心中联重科项目经理,潍柴动力工程机械动力销售公司起重机、挖机项目经理等职务,其还担任过潍柴动力客车动力销售公司业务副经理,潍柴动力客车动力销售公司华南区域终端业务经理,潍柴动力客车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
  有投资者就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氢燃料电池在商用车领域的应用被业内看好,潍柴在氢燃料技术领域的研发频频发力,中通客车又是行业内最早布局氢燃料客车产业的企业,若高管变动背后是强强联合的预示,中通客车前景值得期待。
  从市场表现看来,中通客车7月以来股价涨幅接近20%,出现明显回暖趋势。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