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味知香IPO面临三大疑问,曾大批采购不安全巴西牛肉,第三方开具虚假销售发票
味知香IPO面临三大疑问,曾大批采购不安全巴西牛肉,第三方开具虚假销售发票
加入时间:2020-8-19 15:40:3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石宪亮

  8月14日,证监会网站公布了苏州市味知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味知香”)更新后的招股书申报稿。

  拟招股书披露,味知香位于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旺山工业园,是一家专注于半成品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自2008年成立以来,公司主营业务及主要产品未发生重大变化。

  从财务报表看,味知香不失为一家质地优良、成长较快的优秀公司。

  但经济导报记者从各方面的公开信息发现,该公司仍然存在一些疑问。比如主要厂区租赁的无证房屋,是否为非法建筑,出租方是否为关联方?食品原材料采购是否合格?财务数据是否造假?研发投入是否严重不足?等等。

  主厂房为“无证建筑”,出租方是否关联?

  拟招股书显示,公司位于苏州市吴中经济开发区旺山工业园兴东路 7 号约8700 平方米的房产为向苏州鑫惠光学制品有限公司租赁取得,该处房产为公司主要的生产经营地,租赁期限为10年,自2017 年1月21日至2027年1月20日。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该处房产目前尚未取得房屋权属证明,若未来该处房产应政府要求被拆除或其他因素导致公司无法继续使用该处房产,将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至于该处房产是否为非法建筑,拟招股书没有提及,仅表示:“公司租赁的苏州鑫惠光学制品有限公司的厂房因报建手续存在瑕疵未取得房产证。”

  拟招股书表示,味知香自2009年1月起即租赁苏州鑫惠光学制品有限公司位于苏州市吴中经济开发区旺山工业园兴东路7 号的房产作为生产办公地。

  天眼查信息显示,鑫惠光学成立于2007年2月,目前注册资本及实缴资本均为1000万元,股东为薛连元、金建伟、孙会中三人,持股比例基本一致,都是33%多点。该公司2019年的社保人数为“0”。

  鑫惠光学在2007年12月,即通过挂牌出让方式购得“吴中经济开发区兴东路北侧”面积为1公顷的工业用地,使用权为50年,行业分类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在购置土地使用权时,鑫惠光学承诺2008年12月开工,2009年12月竣工。

  从地点上看,味知香租赁的厂房与鑫惠光学20017年购置的工业用地应该是同一个地方。果真如此,那也说明鑫惠光学取得土地使用权,盖好厂房后,自己并没有使用,而是直接租给了味知香。从成立公司,到购地建房,再到出租房屋,鑫惠光学可谓卡点精准,基本与味知香无缝对接。那么二者究竟是什么关系呢?是否存在着某种关联?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