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邮储银行:做好灾后重建金融支持 助力“六稳”“六保”
邮储银行:做好灾后重建金融支持 助力“六稳”“六保”
加入时间:2020-8-18 17:26:57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南方汛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如何帮助受灾民众和企业减少损失、加快灾后重建备受关注,金融支持就是其中重要一环。面对灾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加大对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支持力度,第一时间对客户受灾情况进行摸排,深入了解其金融需求,全力帮助受影响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群体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切实助力“六稳”“六保”。

  安徽分行:为受灾企业注入金融力量

  因强降雨导致洪涝灾害,安徽省六安市固镇十多个村庄被淹,镇内企业受灾严重。邮储银行安徽省六安市分行及时联系固镇客户,了解客户受灾情况,安排人员前往镇里做好对接工作。

  安徽省某米业有限公司是固镇的一家粮食加工企业,也是邮储银行的小企业客户。“受灾很严重,仓库里有大概200万元的稻谷都被淹了,还有放置在一楼的机械设备也受损了。”电话那头,企业负责人的声音听起来很沉重。7月19日暴雨洪水“袭击”企业所在地后,邮储银行安徽省六安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的受灾情况。考虑到企业前期经营、信用情况良好,该行根据企业需求为其办理了1000万元贷款,并且为其提供了优惠利率,既缓解了企业当前流动资金周转难题,也为企业节约了融资成本,为企业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注入了金融力量。

  江西分行:全面摸排助力灾后重建

  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的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遭遇强降水,暴雨导致河流水位上涨、公路塌方,低洼地段内涝严重。灾情发生后,邮储银行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支行第一时间响应,积极投身抗洪救灾一线,并迅速摸底客户受灾情况,根据受灾情况和客户需求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婺源县大河长滩休闲园依河而建、靠河而生,主要经营水上娱乐、休闲采摘、住宿餐饮等,凭借宜人的景色和清澈的河水吸引了无数游客。7月7日遭遇新一轮强降雨后,该休闲园所在的星江河水位上涨,洪水吞没了两岸的农田和设施。大河长滩休闲园也难以幸免,餐厅、客房、设备都被洪水淹没,游船、竹筏、皮艇被冲得七零八落。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来就关了几个月的门,眼见疫情过后可以营业,刚有点起色,转眼又被浇了盆冷水,真是雪上加霜啊!”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吴老板的休闲园被大水冲得所剩无几,导致经济损失达30余万元。洪水退去,面对满地狼藉、面目全非的休闲园,吴老板一筹莫展。

  邮储银行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支行第一时间上门对接,详细询问客户的受灾情况、经营困难和实际需求,仔细察看园内设施等现状。根据实际情况,婺源县支行为客户推荐了“财政惠农信贷通”,很快为客户发放贷款100万元。拿到贷款的吴老板迅速展开灾后重建,休闲园很快就重建并对外营业。对外营业的第一个周末,休闲园就接待游客超200人。

  湖北分行:高效响应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感谢邮储银行,有了这笔贷款,鱼塘重建就有希望了!”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洪湖水产养殖大户王某紧锁多天的眉头终于舒展,露出了难得的笑容。王某从事鳜鱼及虾稻养殖,养殖面积380亩。今年入夏以来,洪湖市持续暴雨给他的鱼塘经营造成很大压力,部分鱼塘涨水漫过围堤,仅鱼苗逃散造成的经济损失就有20余万元。邮储银行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支行了解情况后,快速审批为王某发放了35万元贷款。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长江岸线水位高涨,支流湖泊纷纷告急。辖内的几百家大小渔场出现漫塘情况,给靠“水”吃饭的洪湖水产养殖户造成很大损失。邮储银行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支行积极开展灾后重建金融支持工作,该支行14天累计批复用于农户灾后生产的贷款97笔、共计1420万元。

  据悉,自7月进入汛期以来,为做好灾后金融支持工作,邮储银行湖北省荆州市分行紧急部署,要求辖内各级分支机构迅速统计客户受灾情况,主动联系客户了解资金需求,开辟信贷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积极支持客户灾后重建。截至目前,该行针对受灾种养殖户,发放涉农小额贷款315笔、6733万元,有力支持了当地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

  重庆分行:解受灾养殖户燃眉之急

  受持续暴雨天气的影响,重庆市开州区因强降雨引发洪涝和泥石流灾害,导致片区多处不同程度受灾,当地农民生产生活因此受到严重影响。老唐是义和镇一位养猪户,因为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猪棚倒塌。正当他为此发愁之时,邮储银行重庆市开州区临江镇支行客户经理来到了他的家中,询问并了解受灾情况。焦急的老唐询问是否可以申请贷款解决他的燃眉之急。为尽快解决老唐的困难,客户经理早上在老唐家里受理贷款申请,晚上加班撰写调查报告并提交审批。第二日,老唐就获得贷款20万元,用于修缮猪棚。

  开州区赵家镇的王某同样也是一位养猪户,因受强降雨影响,王某家猪棚顶部损坏,其中存放的3吨多的饲料也因此遭受损失。邮储银行重庆市开州区支行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启动抗灾救灾“绿色通道”,快速为其发放15万元贷款资金。

  据悉,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深入受灾客户了解受灾情况及灾后重建金融需求,全力保障灾区基础金融服务需要,加强灾区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灾区信贷支持力度,积极帮助受灾企业、群众渡过难关。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