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大学新生报到安全指南
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大学新生报到安全指南
加入时间:2020-8-17 15:31:56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新生报到安全指南》(下称《指南》)。
  对于新冠疫情下入学前防护方面,《指南》提出:加强自我防护,做好科学预防,自觉践行“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的防范守则。
  入学健康体检申报。报到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入学时根据学校统一要求提供个人健康申报证明。
  入学报到前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温度计、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在到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
  途中安全方面,《指南》提醒:要在铁路局、航空公司、船务公司等机构的官方网站或固定售票点购买车票。
  收到火车、航班、轮船延误信息,请及时与相关机构联系进行信息确认,谨防诈骗。
  候车(机、船)时,请在规定区域内排队等候,排队距离间隔1米以上。
  行走、候车(机、船)、乘车(机、船)时,贵重物品定要随身携带,提防扒窃行为。
  在火车、飞机、轮船、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上不要随意回应陌生人的搭讪,更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不乘坐“黑车”“黑摩的”等无营运资质车辆,不乘坐超载、有故障等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的车辆。
  一些重要的证件例如身份证/银行卡不要放在一处,妥善保管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损失。
  突发情况处理。如遇突发情况,可适当求助身边人、所在场所服务人员,必要时向警察求助。
  在报到安全方面,根据《指南》:新生报到时携带入学通知书、身份证、银行卡、党团关系等各项入学所需材料。
  贵重物品需随身携带,不要让陌生人代管。
  各种入学手续要由本人或家属直接办理,不要委托他人代办,防止钱财被骗。
  报到现场人员复杂,注意礼让,避免与他人发生口角、争执,造成人身伤害。
  报到期间,进出寝室人员复杂,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无人监管时要锁入寝室柜子,离开寝室时及时锁门。
  及时把学校辅导员老师联系方式告诉家长,一旦发生情况能使家长能和学校在第一时间沟通联系。
  与家人分开时要约定好再次见面时间和地点,选择见面的地点要有明显标志性。单独报到的同学可寻求负责新生入学的学校同学和老师帮助。
  《指南》还强调:严防网络电信诈骗,警惕校园贷。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