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2100万元罚单到手!浦发银行12项违规被通报
2100万元罚单到手!浦发银行12项违规被通报
加入时间:2020-8-13 15:52:5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千万级罚单再现,金融机构数年前的违规行为仍遭追溯。日前,上海银保监局发布的最新行政处罚显示,2013年至2019年,浦发银行因涉及未按专营部门制规定开展同业业务等十二项违法违规行为被责令改正并罚款2100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浦发银行存在问题的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同业业务、信贷、理财、票据贴现等,具体12项违法违规事实为:

  ●未按专营部门制规定开展同业业务;

  ●同业投资资金违规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

  ●延迟支付同业投资资金吸收存款;

  ●为银行理财资金投向非标准化债权资产违规提供担保;

  ●未按规定进行贷款资金支付管理与控制;

  ●个人消费贷款贷后管理未尽职;

  ●通过票据转贴现业务调节信贷规模;

  ●银行承兑汇票业务保证金来源审核未尽职;

  ●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贴现业务;

  ●委托贷款资金来源审查未尽职;

  ●未按权限和程序办理委托贷款业务;

  ●未按权限和程序办理非融资性保函业务。

  对于此次处罚,浦发银行公开回应称,“我行自2019年起,从多方面实施整改工作,包括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数据质量、强化统一授信、防范重点领域、加强监测检查、持续深化全面风险管理;目前相关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此外,我行已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问责。”

  事实上,在这张千万级罚单公布之前的一周,浦发银行多地分支机构同样因为信贷、同业业务违规被罚超百万元。

  7月21日,淄博银保监分局公布最新处罚决定,浦发银行淄博分行因“未将特定权限(全额保证金)业务纳入综合授信额度;表外授信业务管理不到位;贷款资金监控不到位,贷款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三大违规问题被罚款100万元。

  8月3日,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因“信贷业务管理不尽职;非真实转让不良贷款”被山东银保监局处以20万元罚款。

  8月5日,浦发银行南市支行因对某同业投资投后管理严重不审慎,被上海银保监局责令改正,并罚款50万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