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市市中区上半年利用市外投资117.7亿元,同比增长24%
济南市市中区上半年利用市外投资117.7亿元,同比增长24%
加入时间:2020-8-13 14:17:2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从13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济南市市中区先后引进微软Surface北方区结算中心等亿元以上项目60个,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东华软件等30余个项目洽谈落地,利用市外投资117.7亿元、同比增长24%,赤子城海外融资2200万美元,先期打造互联网“出海”产业园。
  据济南市市中区区长翟立波介绍,上半年济南市市中区数字经济、科技文创、现代金融三大产业新高地不断隆起。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0.3亿元、同比增长3.4%,增幅位列全市第一。
  山东数字产业大厦、山东智能产业大厦、猪八戒网主导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高效运行,中软国际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首创·富恒数字创新产业中心签约落地,大唐网络“5G+泛在物联网”基地加快建设。
  iTOT总部、玲珑轮胎研发基地、山东中医药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安可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等科创项目签约落地;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三期投入使用,国内工业设计龙头东方麦田进驻,集聚高端设计类企业264家,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加快筹建。
  山东新金融产业园管理基金规模超1800亿元,二期项目破土动工,新金融产业上半年实现区级税收2.17亿元、同比逆势增长16.6%,已成为全区发展新的增长极。
  实施8大类127个区级重点项目特别是总投资305亿元的11个市级重点项目,加快推进13个项目、2000余亩土地出让,全面推动二环南科创带和南部科创新城“一带一城”建设。重点打造总占地10.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体量540万平方米,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党家片区“智慧城”,构筑全市“西兴”战略和济泰一体化发展桥头堡。
  目前,总投资47.2亿元、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的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20个楼座顺利封顶。总投资86.5亿元、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的南北康高端商务综合体加快建设。总建筑面积43.7万平方米的山东科创大厦、凯瑞大厦拔地而起,济南科技产业创新示范园基本成型。山东出版集团图书展示楼、经八纬一商务楼、万科·悦峯、鲁能美丽汇、融汇城等总投资87.3亿元、总建筑面积91.6万平方米的8个重点项目主体封顶,项目建设拉动发展的动力愈发强劲。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