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连拉6个涨停板!精准信息为啥这么牛?
连拉6个涨停板!精准信息为啥这么牛?
加入时间:2020-8-12 16:43:5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从6.41元到11.36元,短短的6个交易日中,精准信息(300099)股价的这一波直线拉升备受市场关注。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8月3日至10日,精准信息累计涨幅已超77%。截至10日收盘,其静态市盈率118.29倍、滚动市盈率127.43倍,股价涨幅与同期创业板指数偏离度较大,市盈率更是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精准信息因何缘由股价大涨?公司自身又作何判断呢?
  市盈率明显高于行业水平
  从近年来的业绩上看,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6%;在子公司富华宇祺业务转型及全面处理完并购富华宇祺的形成的商誉等不利因素后,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08.7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4.24%。若剔除富华宇祺商誉减值的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31%。
  今年一季度,精准信息净利润报亏,亏损额达-827.04万元,同比大降125.07%。对此,精准信息表示,这是由于疫情影响,公司3月底才开始开工,相关业务开展受到了一定影响。
  对于此番短期内股价大涨,精准信息经过分析后坦言,股票价格除受公司生产经营因素等基本面影响外,还受经济形势、行业发展、金融市场流动性、资本市场氛围、投资者心理及未来预期等方面因素的影响。受制于公司自身能力及所了解情况有限,目前无法确定近期股价涨幅较大的原因。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数据查询,专用设备制造业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45.44倍、滚动市盈率46.75倍。
  而精准信息8月10日收盘价达11.36元/股,静态市盈率118.29倍,滚动市盈率127.43倍,短期内其市盈率明显高于该行业市盈率水平。
  “对全公司业绩尚不构成重大影响”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来,精准信息与5G、区块链等资本市场热门概念均产生了关联。
  上个月,精准信息公告称,子公司泰安宇祺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了5G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成为全国首家正式获得5G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的煤矿通信装备企业。
  彼时,精准信息充满信心地表示,这标志着5G技术已经完全满足煤矿井下安全与性能要求,煤矿5G正式跨入商用阶段。“同时,宇祺公司与中国联通联合承建的山西焦煤集团庞庞塔矿5G系统将会完成规模建设,成为国内首个商用的煤矿5G系统。”
  8月5日,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咨询称,子公司富华宇祺涉及的业务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在行业客户的代维支付应用,属于私有链范畴,不涉及底层技术。
  那么,上述热门业务是否能给精准信息带来切切实实的“真金白银”呢?是否有蹭热度之嫌?
  经济导报了解到,作为首家取得5G井下安全许可的公司,泰安宇祺现已开展商务合作,并中标2000万元煤矿5G项目,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24%,其中1600万元合同正在履行中,另有多个意向合同正在洽谈中,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但精准信息也在8月11日披露的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中坦言,未来经营规模的扩大将取决于公司市场开拓的进展程度,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加之,不排除未来竞争者可能加入,且仅仅是公司三大业务的一小部分,因此无法确认该证书的取得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为此,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而至于富华宇祺,精准信息2019年年报显示,富华宇祺业务转型尚未完全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仍处于亏损状态。
  对此,精准信息也表示,富华宇祺业务转型依然在向纵深发展,远未达到成功的程度。“虽然新业务转型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随着部分合同的履行完毕,近期或年内也能够确认部分收入。但是,毕竟是新进入者,在费用成本管控上尚须改进,且前期投入较大,在利润方面尚未达到最好效果,加之商务合同还较少,因此对全公司业绩尚不构成重大影响。”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