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减税降费“大礼包”增强企业满满获得感
减税降费“大礼包”增强企业满满获得感
加入时间:2020-8-11 11:05:54  来源:南方网

  近日,财政部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045亿元。其中,今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新增减税降费8941亿元,2019年已出台政策在2020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6104亿元,有效对冲了疫情影响,对纾解企业困难、支持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减税降费直击当前市场主体的痛点和难点,是既公平又有效率的政策。今年以来,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力,不仅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经营困难,让企业能更从容地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而且对稳定市场主体、保障就业和民生、稳住经济基本盘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定意义上说,把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实到包括小微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保证了“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减税降费“大礼包”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减税降费是当前我国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不少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从现实看,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利好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白银”,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钱袋子”鼓了起来,税费“包袱”轻了下去,在一增一减之间,不仅实实在在地从总量上降低了企业税负,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推动企业轻装上阵,更提振了企业在逆境中稳步前行的信心勇气,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政策效应持续扩大。而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也必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攻坚克难,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保就业和社会稳定起到更好的作用。

  减税降费“大礼包”激发转型发展动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发展的高质量。对于企业来说,越是风险挑战增多时,越要提高质量和效益,依靠自主创新增加收益、抵御风险。“减税降费”减的是税费,增的是活力,“减税降费”大红包、不断加码的税收优惠政策,在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的同时,给实体经济注入了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而乘着减税降费的“春风”,也使得“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成为了很多企业的自然选择,不少制造企业开始探索转型升级的新模式、新路径,加速“智造升级”,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诚如一些企业所说,“所得税的减免和退税款的及时到账,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笔直接的现金流注入,为我们顺利渡过难关、实现新发展注入了充足的动力,也进一步加快了科技研发步伐”。

  减税降费是以政府收入做“减法”换取企业效益做“加法”、市场活力做“乘法”。在经济出现下行压力的现实背景下,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以更扎实举措、下更大气力落实纾困惠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就能助力市场主体实现更大发展,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