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这25只鲁股中,潜伏着券商理财产品和险资!
这25只鲁股中,潜伏着券商理财产品和险资!
加入时间:2020-8-10 17:06:0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面对目前资产荒、低利率的挑战,券商、保险等机构对于A股市场这样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变得尤为重视。经济导报记者从已披露半年报的鲁股中发现,有22只鲁股最新的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券商理财产品,另外还有3只获得险资青睐。
  从两类资金偏爱的板块看,医疗健康仍是重头,同时科技股、消费股也备受关注。综合来看,成长性是最能引起机构兴趣的点,反之,资金对业绩稳定但增速放缓的蓝筹股,配置并不明显。
  日辰股份有约20%上涨预期
  近日,41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020年7月份财务数据,营收方面,上市券商7月单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96.3亿元,同比增长138.34%;净利润方面,7月单月合计净利润233.2亿元,同比增长212.91%。
  有投资业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券商经营指标提升,主要应是来自两方面,一是A股交易活跃带来的佣金收入增长,另一点是其自营盘的收入。而在佣金大战的背景下,自营盘投资收益对券商业绩的提振作用更为重要。
  实际上,对于熟悉A股的券商来说,其持股动向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虽然目前看不到各家券商自营盘操作情况,但从上市公司披露的券商理财产品持股信息中,也能对券商投资思路管中略窥一斑。
  经济导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发现,目前披露中报的鲁股中,有22家公司二季度末出现了券商理财持股的情况。其中,日辰股份(603755)、睿创微纳(688002)获得券商理财持股比例较高,位居前两位,分别来自热门的大消费和科技板块。
  日辰股份是国内最早的专业复合调味料生产商,主要生产酱汁类调味料等产品,客户包括呷哺呷哺、味千拉面等连锁餐饮品牌。天风证券研报认为,中国复合调味料发展速度快于整体调味料行业,日辰股份通过定制化解决企业客户痛点,客户粘性强,认为公司未来股价有望达到86.9-93.6元区间。
  目前,日辰股份的股价在74元附近,较上述目标价位有20%左右的上涨空间,而公司年内股价涨幅已达到54%。
  另一家获得券商理财产品青睐的鲁股,则是科创板的睿创微纳。公司为集成电路芯片企业,上半年业绩表现颇佳,实现营收、净利润为6.93、3.08亿元,分别同比大幅增长173%、377%。
  光大证券、国信证券等多家券商研报认为,公司所在领域国产替代空间巨大,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从公司披露的股东看,二季度末,中信证券红利价值一年持有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位居十大流通股东之首,持股数量达到233.03万股。
  医药板块获资金“扎堆”
  除了大消费和科技股外,医疗健康板块成为券商理财产品“扎堆”的领域。
  Wind资讯统计显示,二季度末,山东药玻(600529)、金城医药(300233)、东阿阿胶(000423)、蓝帆医疗(002382)出现了券商理财产品持股的情况。
  而该板块同样是险资的最爱,金城医药、正海生物(300653)都有保险公司持股的情况。其中,金城医药在二季度还获得华夏人寿自有资金的增持,截至二季度末,华夏人寿已是公司新进第六大流通股东。
  据了解,金城医药是头孢侧链中间体和谷胱甘肽龙头,在头孢侧链中间体领域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另外其产品在生物制药和特色原料药板块前景广阔。公司被开源证券、天风证券等多家券商看好。
  有投资业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虽然今年医药、消费、科技板块涨幅都很可观了,但考虑到其明确的业绩增长空间,板块个股布局价值仍然较大,这也是券商、保险偏爱此类个股的愿意。即成长性,是上述机构最为关心的标准。
  而近期,贝莱德中国首席投资官陆文杰也表示,疫情对行业基本面的主要影响是加快了医药行业产品和服务的创新速度,因为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家庭,都将大量资金投入到这个行业中,这是医药板块的增长动力。“因此虽然医药板块整体估值较高,我不认为这种估值会高到很快出现快速下跌。”
  值得关注的是,以往被机构偏爱的蓝筹股,并未占据券商、险资持仓股主流,鲁股中的万华化学、青岛啤酒等蓝筹股虽然被券商理财持有,但持股比例偏低。受访投资人士表示,这表明机构资金对于A股市场是乐观的,偏向于布局更具“进攻性”的板块。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