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中科院科技金融实训活动在济南启动,推科技成果落地
中科院科技金融实训活动在济南启动,推科技成果落地
加入时间:2020-8-6 21:14:46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通讯员 李宁

  6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国科控股”)、山东省科技厅、济南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科技金融创新实训班”首期班在济南启动。首期班以“科技金融”为主题,以主旨演讲、案例教学、经验分享、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交流活动。

  实训班邀请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是增强国科控股与山东省、济南市各级政府深入交流的有益实践。国科控股将继续全面支持山东“十强”产业建设,和济南市、山东省科技厅共同努力,把济南打造成科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科技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典范。随后,索继栓以“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推动高科技产业创新发展”为题,分享了在当前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下,如果通过科技与经济、科技与金融的有效融合,推动“卡脖子”技术攻关,加快科技产业培育等方面的思考。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张祝秀出席实训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中科院与山东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签订了四轮全面合作协议,中科院及所属院所在山东布局了近50家科技创新平台,聚集了一大批高水平专家和产业化人才,成为山东科技创新的引领者,为山东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他希望国科控股等中科院所属机构加强与山东的深层次合作,助力山东科技创新资源的集聚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实训班启动仪式上,索继栓将科技金融实训班班旗授予山东中科院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张佐军,标志着中科院联想学院科技金融山东系列培训活动正式启动。据悉,山东中科院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是根据《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全面合作协议》设立的科技创新平台,依托中科院的技术支撑、人才支持,以及山东省的良好政策和产业环境,通过“基业、基地、基金+科创培训”聚合发展模式,全面提升山东科技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围绕省院联合技术攻关、应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服务等,打造项目孵化、知识产权运营、人才培训、科技金融、股权投资基金等科技成果转化生态链。

  培训班上,中科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服务部主任蒋海军分别分享了《中科院科创母基金发展实例》《私募基金支持创新创业》,课程从增强资本运作能力出发,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中科院联想学院的大力支持,由山东中科院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承办,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科(山东)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有限公司协办。各地市科技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济南市有关市直部门以及中科院在济院所、本地龙头企业代表等120余人参加实训。

  下一步,国科控股、中科院联想学院将以山东中科院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为主体,立足自身优势,加深与山东的科技金融合作,本次实训班将为双方合作锦上添花,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开创新空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