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有什么样的围观者,就有什么样的吃播
有什么样的围观者,就有什么样的吃播
加入时间:2020-8-4 11:08:20  来源:红网

 民以食为天,享受美食本应该是一件惬意的事儿,但一些短视频平台和直播平台上演的吃播秀,不仅吃相难看,甚至还吃出了性命。沈阳一位网络主播,由于长期直播吃肘子、红烧肉等高热量食物,体重飙升到200多斤,最终倒在了吃播现场,令人唏嘘。

  全民直播时代,吃播成了热门,网络上各种大胃王的胡吃海喝,让人看得大呼过瘾。镜头前,一些原本就体重严重超标的主播们,大口吃着鸡腿、烤肉,有的主播一次就要吃掉几十斤,让人瞠目结舌。还有一些年轻女性直播喝酒,一口气能喝掉半瓶白酒,让“酒”经沙场的男士们都自叹不如。然而,这些看似过瘾的吃播,却弊端实多。

  对这些网络主播来说,长期暴饮暴食高热量的食物,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负荷,导致各种疾病。一些主播为了能吃下更多的美食,甚至长期催吐,透支健康。翻看一些吃播视频的评论区,绝大多数看过吃播的人,都留言劝诫主播少吃一些,为主播的健康而担心,但吊诡的是,善意的提醒越多,主播们越是吃相疯狂。另外,一些主播不仅能吃,还什么贵吃什么,什么奇怪吃什么。鲍鱼龙虾,山珍海味,摆满一大桌。为了猎奇,吃蝙蝠、吃蛇鼠,让人咋舌。这些都是跟勤俭节约、健康养生的饮食文化相违背。

  对围观者来说,另类的吃播表演,其实是在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许多人在现实中自己不愿意多吃,于是就在主播们的放肆吃播中寻找快感。尤其是,一些正在减肥中的人士,看到年轻纤瘦的主播大口吃肉时,心里就产生莫名的满足。而这样的围观,除了得到感官和心理的刺激,不仅不能得到半点有益的收获,反倒给主播们贡献了带毒的流量。

  当然,吃播不是不能有,也不是不能看。同样是吃,有的主播就吃得很雅。如大家熟知的主播李子柒,就把传统美食的制作过程展现在了大家眼前,当看到带着温暖的烹饪手法和唤起儿时记忆的美食时,还没来得及看主播吃上一口,就已经能感受到满足。还有一些分享家庭美食的“煮妇”们,将为家人烹饪的一道道精致美食拍成视频,也让人在隔着屏幕的一道道家常小菜中品到了家的味道。这样的充满文化和爱的美食分享,才是有营养、值得人们细细欣赏、回味的吃播。

  归根结底,有什么样的围观者,就有什么样的吃播。观众们越是喜欢猎奇,热衷看胡吃海喝,吃播主们就会越疯狂,因为吃得越多,就会有越多的流量。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提高个人的素养,培养健康的饮食观念,不在疯狂的吃播页面上停留,就是不给疯狂的吃播主们喂食流量。让吃播更具文化内涵,需要镜头前后的每一个人学会健康饮食,用心生活。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