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银保监会密集下发批复:一天内3家银行5名高管接到任命
银保监会密集下发批复:一天内3家银行5名高管接到任命
加入时间:2020-8-3 15:44:38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7月末,银保监会密集下发批复,一天内3家银行5名高管接到任命通知。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此次集中公布的任职资格批复中,高迎欣的民生银行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被获准。同时,获得批复的还有光大银行的两名副行长和广发银行的两名行长助理。
  7月31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的最新行政许可显示,核准高迎欣民生银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日期为7月16日。
  事实上,在接到银保监会批复的翌日,民生银行也同时发布了公告。根据民生银行公告,高迎欣自7月16日起就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和提名委员会委员。
  高迎欣,1986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获颁工学硕士学位,现为高级经济师。加入民生银行前,高迎欣在中国银行工作多年,历任中银国际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中银香港执行董事、副总裁、总裁及副董事长,中国银行副行长等职。今年5月他辞去中银香港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总裁等职务,空降民生银行正式出任党委书记。
  据了解,高迎欣的接任主要缘于今年6月30日民生银行前董事长洪崎的辞任。自筹备期开始洪崎即加入民生银行,2000年起担任总行领导职务,2014年担任董事长,服务民生银行已25年,因任职年龄原因,洪崎请辞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及公司其他职务。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此次银保监会公布的最新行政许可中,光大银行齐晔、杨兵兵两名副行长的任命得到批复,这两位均是从光大银行内部培养提拔的高管。
  光大银行公布的简历显示,齐晔,女,经济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系经济管理专业,后获北京大学与美国福特汉姆大学(中美合办)国际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硕士。
  齐晔1992年加入光大银行,历任总行信贷部职员,海南代表处干部,海口(直属)支行行长助理、副行长,总行私人业务部(后更名为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零售业务部风险总监(总行部门副总经理级),风险管理部派驻零售风险总监(总行部门副总经理级)、小微金融风险总监(总行部门总经理级),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总行部门总经理级)、总经理,首席业务总监等职。
  杨兵兵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为高级经济师。
  2005年起,杨兵兵加入光大银行,历任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曾任中国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统一授信管理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其间,任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授信管理处副主管(主持工作)),风险管理部高级风险经理(风险管理规划),首席业务总监、数字金融部总经理(兼)等职。
  同时获得任职批复的还有广发银行两名行长助理林德明和方琦。经济导报记者留意到,据公开资料,早在2018年9月,在广发银行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四次临时会议上,林德明、方琦就被聘为行长助理。从聘任到如今任职资格获批已近两年。
  据悉,林德明,金融学硕士,出生于1967年的他在广发银行内部任职多年,历任广发银行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副主任、主任,广发银行总行国内业务部副总经理,广发银行韶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广发银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以及广发银行行长助理、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总裁。
  同样为金融学硕士的方琦,1970年出生,在金融系统科技部门有着丰富的阅历经验。他曾供职于工商银行,历任该行西安市分行科技处、财务会计处干事,陕西省分行营业部技术保障处副处长兼电子计算中心副主任、电子银行中心副总经理兼营业部核算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方琦还曾在华夏银行任西安分行信息科技部负责人。后加入广发银行任总行科技部经理,总行电子银行部筹建组组长,总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西安分行筹建组组长,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以及广发银行行长助理,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对于上述高管的任职,银保监会在批复中要求上述核准任职资格人员严格遵守有关监管规定,持续学习和掌握经济金融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任职岗位职责,并按要求及时报告履职情况。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