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8月降水量或较常年偏多2成左右,水利防汛这么干!
山东8月降水量或较常年偏多2成左右,水利防汛这么干!
加入时间:2020-8-1 16:20:2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经济导报记者1日上午从山东省水利厅获悉,根据预测,8月份全国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黄淮等地偏多1至2成,其中黄淮北部西部等地偏多3至5成,沂沭泗等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山东省8月份平均降水量为170至190毫米,较常年偏多2成左右,预计8月份主要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在1至3日、5至7日、9至10日、14至16日、19至21日。据山东省气象部门预报,8月1日至3日全省有频繁的雷雨或阵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1小时降雨量可达30至50毫米。
  因目前山东省正值“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时期,强降雨多发频发,为进一步做好8月份水利防汛工作,山东省水利厅于1日下发《关于做好8月份水利防汛工作的通知》,对山东各市水利(水务)局提出明确要求。
  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测防报”各环节责任。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值守纪律,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履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空岗脱岗。要加强雨情、水情、工情监测和信息报送,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
  强化雨水情监测和洪水预报预警。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滚动分析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及时做好水库、河道洪水预报预警,特别是要细化强化超警戒洪水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确保信息覆盖到位。
  严密防范山洪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要密切关注强降雨区和降雨重叠区,重点加强对山洪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防范应对,确保监测预警信息及时发送到位,防范处置有效有力。要督促有关县(市、区)确保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正常运转,充分发挥“三大运营商”作用,第一时间向防汛责任人和受威胁群众发送预警信息,要及时提请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
  强化水利工程巡查。要切实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突出抓好小型水库及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强化小型水库和堤防巡查排险;同时要做好河道堤防、闸坝工程的巡查、监测,确保各类水利工程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预警。
  依法依规做好水工程调度。要严格按照效益服从安全、局部服从全局、防汛抗旱兼顾的原则,根据雨情、水情、工情和天气预报,及早分析研判,统筹做好水库、拦河闸坝科学调度。要加强水库汛限水位和防洪调度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水库拦洪削峰作用。要细化落实蓄滞洪区运用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重点保护对象防洪安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