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曝光!这5只鲁股出现在长线资金二季度重仓股名单里!
曝光!这5只鲁股出现在长线资金二季度重仓股名单里!
加入时间:2020-7-30 5:41:2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A股半年报披露渐入高峰,社保基金、QFII等长线资金二季度的持股布局也浮出水面。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截至29日,社保基金现身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的个股已经增至17只个股,另外还有7只个股受到QFII青睐。
    鲁股方面,金雷股份、仙坛股份、阳谷华泰、睿创微纳4只个股现身社保基金持股队列,而双一科技则成为QFII唯一现身的公司。
    从这些机构的持股特点可以看出,“业绩为王”的价值投资思路占据主流,几乎所有标的上半年业绩都呈现增长态势,这在受疫情影响的上半年殊为不易,也凸显这些长线资金的选股能力。
科创板受青睐
    29日,华润微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加145.27%。十大流通股东中,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为新进机构,持股数量312.88万股,对应期末市值1.36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华润微为一家科创板公司,今年2月上市,本月公司股价一度创出历史新高,随后出现明显回落。有会场分析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社保基金对公司加仓,应该是看好其所处的半导体行业发展前景。
    当然,获得社保基金加仓的科创板公司,不止华润微一家。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首批登陆科创板的鲁股睿创微纳,今年二季度也被社保基金加仓。财报显示,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在公司持股数量由一季度末的54.78万股,升至二季度末的109.10万股。
    睿创微纳业绩方面表现同样亮眼,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达到3.08亿元,同比增长376.70%,这是因为其主营业务中的非制冷红外探测器、机芯和热像仪整机产品产销量快速增加,同时公司所处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也为其加分不少。
    值得关注的是,睿创微纳本月股价表现同样不俗,目前单月涨幅就高达49%,并一度创出历史新高,背后业绩高增长带来的推动力不容小视。
    实际上,从目前社保基金加仓的个股看,上半年业绩增长标的,成为社保基金持仓的重要参考,即“业绩为王”思路清晰。
    比如,鲁股中有4家公司为社保基金持仓股,除了睿创微纳外,金雷股份获得社保基金持股比例较高,截至二季度末,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持有公司492.87万股,位居十大流通股东第三位。
    金雷股份主营业务为风电行业,受到上半年风电抢装行情影响,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约为1.79亿元,同比增长121.88%。
关注业绩增长行业
    从社保基金持仓股行业看,半导体、集成电路、新基建、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备受青睐,有些个股虽然经营面受到疫情影响出现下滑,但社保基金的持股还是非常稳定。
    比如鲁股中的阳谷华泰,受市场环境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产品销量、价格均有下滑,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2639万元,同比下滑72%,但是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持有的公司578.54万股,较一季度并未出现变化。
    有研报指出,阳谷华泰是全球加工助剂龙头,未来还将逐步形成加工助剂、硫化助剂、特种助剂三大产业,预计随着下游底部回暖叠加公司成长动能,业绩有望提升。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QFII的布局思路与社保基金颇为一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能力,是其主要参考要素。
    Wind资讯统计显示,目前有7家上市公司获得QFII持仓,其中只有创源文化一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现下滑,不过公司二季度的盈利情况已出现明显改善。
    鲁股方面,双一科技获得瑞银(USB AG)加仓,持股数量达到47.39万股,而公司本月来股价涨幅达到30%。双一科技与金雷股份同属风电行业,借助风电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79.53%。
    对于上述QFII、社保基金的布局,中诚顾问投资分析师王瑞鑫表示,投资者可以参考这些长线机构的选股逻辑。这是因为在上半年疫情突发的情况下,上述机构仍然能够选中业绩增长标的,凸显其调研能力及应对风险能力,值得投资者借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