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GDP单季增长5.1%!二季度济南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恢复性增长
GDP单季增长5.1%!二季度济南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恢复性增长
加入时间:2020-7-28 14:51:58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二季度济南扭转了经济下滑局面,主要指标实现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经济社会发展的韧劲、活力进一步彰显,体现出了向好、向优、向新、向稳的特点。”济南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唐军,在28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唐军介绍,上半年济南市地区生产总值(GDP)由一季度下降4.4%转为增长0.7%,二季度单季度增长了5.1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3.2%)、全省(4.6%)1.9、0.5个百分点。从主要指标来看,二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由一季度下降2.7%转为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由一季度下降6.2%转为增长6.6%,限额以上批发业销售额和零售业销售额分别由下降11.8%、17.7转为增长14.9%和2.5%。
  二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达到75.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提高4.0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增长16.9%,较一季度(-7.9%)提高 24.8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增速达到24.1%,企业经营呈现“提质增效”特点。
  工业经济运行回归正常轨道,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由一季度全省第五位上升到第二位。6月当月增长19.5%,居全省第1位,已连续4个月增幅在8%以上,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是拉动全市经济企稳回升的主要力量。
  二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和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33.4和133.7,较一季度大幅回升20.9、18.7个百分点,均由“微景气”上升至“较为景气”区间,行业预期更加积极。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重点监测的171种大类产品中,45.6%的产品产量实现同比增长,其中,装备制造业产品增长较快,电子计算机整机增长64.0%,载货汽车增长61.2%,汽车用发动机增长39.5%,分别较一季度提升77.1、21.0、34.3个百分点;医药类产品赋能增效,化学药品原药、化学农药原药当月产量均达到千吨级别,分别增长46.9%、28.6%,中成药增长51.2%。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