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23家山东公司上榜2020财富中国500强!这3家进了前100!
23家山东公司上榜2020财富中国500强!这3家进了前100!
加入时间:2020-7-27 15:44:59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27日,财富中文网刚刚发布了2020年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

  经济导报记者统计发现,共有23家注册地位于山东的公司上榜《财富》中国500强,共实现营业收入14217.14亿元,利润650.03亿元;其中,海尔智家、兖州煤业、潍柴动力排名进入前100名,山东路桥、科达股份今年新上榜,排名第394位、第473位。另外,有4家企业位于所属行业上榜企业前三位。

  具体来看,海尔智家以2007.62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总榜单第52位,比去年下滑两位;兖州煤业以2006.47亿元营收排名总榜单53位,比去年提升5位;潍柴动力以1743.61亿元排名总榜单第63位,这3家企业的利润分别为82.06亿元、86.68亿元、91.05亿元。

  华电国际(107位)、中国宏桥(122位)、山东钢铁(144位)、万华化学(152位)、山东黄金(163位)、中国重汽(香港)(166位)、浪潮信息(200位)进入了前200名,其中,中国宏桥排名下滑19位,山东钢铁提升23位,中国重汽(香港)下滑20位。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山东路桥、科达股份今年都是新上榜,前者以232.60亿元营收排名第394位,实现利润6.20亿元;科达股份以188.83亿元营收排名第473位,但却是山东上榜企业唯一亏损的,亏损额为25.09亿元。

  另外,鲁西化工以180.82亿元营收排名总榜单第490位,位于山东上榜企业最后一名,相比去年下滑了近100名。

  经济导报记者还发现,有一家上榜企业与山东大有关系——海信家电374.53亿元排名总榜单第263位,尽管其注册于广东佛山,但却属于海信集团旗下企业。

  而海信集团有两家上市公司位列500强榜单,在山东企业中,仅有山东重工可以比拟。资料显示,潍柴动力、中国重汽(香港)都属于山东重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华电国际、瑞茂通、科达股份都属于注册地在山东的上市公司,但其日常办公地址或者主要业务基地却都在外省市。

  分行业来看,潍柴动力位于汽车及零配件行业上榜企业第3位,仅排在上汽集团、北京汽车之后;中国重汽(香港)则位于该行业上榜企业9位。

  万华化学同样位于化工行业上榜企业第3位,齐翔腾达位于该行业第9位。

  在家电行业,海尔智家位于上榜企业第2位,仅在美的集团之后;海信家电、海信视像分列第7位、第9位。兖州煤业则位于煤炭行业上榜企业第2位,排在中国神华之后。

  此外,歌尔股份位列电子和电子元器件行业上榜企业第5位;中国宏桥位列金属行业上榜企业第9位,山东钢铁、山东黄金分列金属行业第12位、第18位。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