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这家企业何以亮相联合国粮农组织舞台
这家企业何以亮相联合国粮农组织舞台
加入时间:2020-7-26 9:27:52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这家企业何以亮相联合国粮农组织舞台

山东迈科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用“功能性微生物组”技术破解食品安全和土壤健康问题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10点,山东迈科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雪梅博士应邀在联合国粮农组织会议上演讲并参加圆桌对话。

就在一周前,7月15日,全球“极限技术挑战”XTC创业精英挑战赛落下帷幕。中国总部位于泰安高新区的山东迈科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摘得农业技术和食品组桂冠,刘雪梅获得“全球女创始人”奖。

生物科技摘桂冠

创新技术领发展

7月22日,记者连线爱尔兰华人刘雪梅。迈科珍不断为土壤污染修复和食品安全提供绿色可持续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环境和农业“智能引导—微生物组”独角兽公司。刘雪梅在大会上演讲的主题是技术创新,以及如何帮助联合国粮农组织实现全球“零饥饿、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的可持续性发展的愿景和使命。

XTC创业精英挑战赛是全球最大的创业者赛事,大赛聚集了初创企业、非政府组织和世界领导人,共同设计解决方案,应对人类和地球所面临极端问题的挑战。今年比赛共吸引全球87个国家2419个公司角逐,决赛评委包括联合国粮农组织副总干事Beth Bechdol等。

迈科珍凭借其自主知识产权“智能引导—功能性微生物组”技术摘得农业技术和食品组桂冠。该技术通过发掘新基因资源和微生物资源,用于开发高效农业和环境治理产品以及人类微生物组医药产品,提高食品安全,降低土壤污染和增加产量。

“微生物组”技术是近年来兴起的颠覆性生物技术,是当前各国生命科学竞争的焦点。“农业技术和食品组挑战世界食品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三大难题,参赛公司最多,是大赛竞争最激烈的一组,能够夺得这个奖,证明迈科珍具有可持续发展性。”刘雪梅说。

新技术规模化应用

面积已达20万余亩

“用了迈科珍土壤修复菌剂,我家的马铃薯往年亩产6000多斤,今年增产了700多斤,增产率超过10%。”泰安高新区良庄镇延北村村民左玉明告诉记者。

瓜菜种植是良庄镇的支柱产业,仅马铃薯常年种植面积便达4万多亩。由于连续重茬种植,土壤有机质腐殖化度低、肥料利用率低。

使用迈科珍土壤修复菌剂后,可以阻隔作物对重金属的吸收、提升土壤有益微生物菌群、修复被污染的土壤、提高作物的产量与质量。该技术施用方法简单,可以和农民的种植农艺结合,如拌种、喷洒,使用剂量小,成本低、效率高。数据表明,迈科珍产品能够降低作物中的重金属40%以上、实现作物平均增产10%、减少化肥使用量30%以上,保障了土壤健康和源源不断的肥力供应。

“迈科珍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应用‘功能性微生物组’专利技术开发土壤修复和可持续农业微生物产品的生物技术创业公司。公司目前具有7500株重金属修复的菌种库,5250株降解有机物的菌种库,6800株促生和生防菌种库。”山东迈科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雪峰介绍,“正是由于该技术能最大限度减少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同时不降低土壤生产功能,因此全国很多省市都把生物修复作为土壤污染治理的优先选择。”

今年4月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印发的《耕地污染治理修复重点产品(品种)2020年验证示范实施方案》中,推介了迈科珍土壤修复菌剂在稻田、小麦田、玉米田和菜地的验证试验方案,其平台微生物技术可以同时修复被石油和多环芳烃污染的土壤。在重金属治理和耕地质量提升项目上,迈科珍公司在江西省、湖南省、甘肃省、山东省等地参与的规模化应用面积已达20万余亩。

之所以能有如此高的核心竞争力,依赖于迈科珍公司的人才团队。公司科研团队在应用生物技术提高食品安全、降低土壤污染和作物提质增效领域有30多年的研发经验。

刘雪梅虽身在海外,却始终心系家乡,疫情期间,多次筹集医用物资驰援泰安战疫情。

“泰安是我的故乡,将企业落户泰安是因为这里是我的家。”刘雪梅表示。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姜言明 曹儒峰 通讯员 金利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