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盘点!济南新商业地产项目扎堆这几个片区!CBD将超百万平米!
盘点!济南新商业地产项目扎堆这几个片区!CBD将超百万平米!
加入时间:2020-7-24 15:15:38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的商业地产市场正迎来越来越多的“新面孔”。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又有多个较受关注的商业地产项目步入公众视野,它们分布在CBD片区、新东站片区等。

  CBD片区商业扎堆

  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信息显示,在CBD片区,绿地中央商务区A3、A4地块建设项目进行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项目位于工业南路以南、奥体西路以西,两个地块规划建设用地面积分别约2.9公顷。从之前绿地释放的信息看,其在此规划了低密商街“大馆里”。

  此外,近日,二钢片区安置房A1地块商业配套项目还进行了设计方案公示,其位于工业南路以南、五顶茂陵山以北。公示的规划信息显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2.25万平方米,包括大约1.12万平方米的配套商业,此外还有8430平方米的文化产业及第三产业设施。

  随着上述公示信息的发布,也意味着该片区未来将新增商业项目。

  如今,济南CBD片区已经吸引了众多开发商布局商业产品。据规划部门此前发布的规划,济南CBD片区的业态以金融商务为主导,并从人群需求出发,在办公、居住、商业、酒店、文化体育、公共服务六大功能板块下形成多层次配比。在具体的建筑产品方面,商业产品占比将在10%-12%之间。而由于济南CBD片区规划的总建筑面积高达1000万平方米,10%-12%的比例就意味着片区内的商业产品面积将达到100万平方米以上。

  这样的体量,将使CBD未来成为济南商业产品最集中的片区之一。

  在CBD片区奥体西路与礼耕路交叉口西南角,一个大型商业项目也在建设中,即龙湖济南奥体天街。该项目释放的信息显示,预计将于今年12月开业。根据龙湖地产2019年的年报,目前该集团的投资物业主要为商场,分为三大产品系列:一站体验式购物中心天街系列、社区购物中心星悦荟系列及中高端家居生活购物中心家悦荟系列。

  据了解,龙湖济南奥体天街整个项目体量大约10万平方米。龙湖方面称,截至目前,引进品牌包括济南首家永辉超市、海底捞、CGV影城等品牌。

  放眼整个CBD片区,不少楼宇都在快速“长高”。平安地块、绿地地块、华润地块、复星地块等项目在大规模施工中。不少开发商也都规划有商业产品。比如,根据当初的土地出让条件,复星地块内要引入至少10个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品牌等。

  (正在建设中的CBD片区)

  更多商业项目将落地

  不止在CBD片区,新东站片区的商业地产市场也在扩容。

  在济南近日刚刚挂出的拟出让土地中,新东站片区的两块商业用地受关注度较高。这两个地块位于历城区凤凰路以西、工业北路北侧,土地面积分别为3.5万平方米、2.9万平方米,为商业商务用地。据说这里要建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

  在新东站片区,大悦城已经进行布局,也将带来一个颇受期待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大悦城于去年9月以31.44亿元竞得位于济钢西侧的约318亩土地,共7个地块,包括6宗住宅用地和1宗商服用地,后者面积约61亩。

  从大悦城控股2019年年报中可以看到,其在济南计划打造一座大悦城购物中心。其当时在年报中披露,济南历城区7宗地块项目包括两部分项目业态,一是住宅、商业、写字楼,拟开工时间为2020年3月,预计总投资63.19亿元;二是购物中心,拟开工时间为2021年1月,预计总投资13.34亿元。大悦城控股对整个项目拥有的权益比例为35.75%。

  此外,在济南长清区,还有一个备受关注的商业地产项目将落地。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就在近日,济南长清区的东王B-1地块商业综合体项目(一期)进行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用地单位为济南文昌世茂广场置业有限公司。这也是长清世茂综合体项目的最新进展。

  该项目位于长清区宾谷街以南、清河街以北,一期地上总计容面积8.4999万平方米,其中包括8.4539万平方米的集中商业。此外,地下商业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

  去年8月,长清区东王城中村改造项目,有2宗土地出让,包括B-1商业地块和另外一宗居住地块,土地最终被世茂摘得,预计将开发世茂综合体——根据土地挂牌文件要求,土地竞得人须在商业地块建设综合性购物中心,购物中心建筑面积不低于9万平方米,购物中心配套地下车库面积不低于5.5万平方米。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