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限售股今天解禁,睿创微纳62位股东成千万富豪
限售股今天解禁,睿创微纳62位股东成千万富豪
加入时间:2020-7-22 16:50:28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作为山东科创板第一股,睿创微纳(688002)今日迎来上市一周年,随之而来的还有限售股解禁。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睿创微纳今日(7月22日)上市流通限售股总数为17412.857万股,按21日收盘价计算,市值为113.62亿元。据披露,此次限售股上市共涉及85位股东,其中自然人股东72位,这72人中,62人可以成为千万富豪,其中20人更是市值过亿的富豪。科创板的造富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20人成为亿万富豪
  截至7月21日收盘,睿创微纳股价定格在65.25元/股,相比一年前20元/股的发行价,上涨了226.25%,以公司总股本4.45亿股计算,公司总市值为290.36亿元。
  目前,睿创微纳的流通股为5569万股,其余股份都处于限售当中。不过,22日睿创微纳迎来17412.857万股限售股上市流通,该部分股份市值高达113.62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睿创微纳本次上市流通的战略配售股数量为300万股,除此之外的限售股为17112.857万股。
  这其中,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解禁数量最多,为1168.83万股,市值高达7.63亿元;郭延春和深圳市信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解禁数量次之,均为935.06万股,市值均为6.10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统计发现,此次解禁的85位股东中,有13位机构股东,其余的72位均为自然人。这其中,解禁股最少的三位持股数均为23377股,但这也足以成为百万富翁,市值为152.53万元。据统计,解禁市值处于百万级别的共有10位,这其中董珊最接近千万,解禁15.19万股市值991.15万元。
  解禁市值在1000万元—1亿元之间的共有42人,其中,李素华持股18.70万股,市值1220.18万元,刚过千万门槛;熊笔锋持股128.57万股,市值8389.19万元,是最接近亿万富豪的人。
  解禁市值超过1亿元的则有20人,除前面提到的郭延春外,许涌本次上市流通841.56万股,市值5.49亿元;张国俊解禁818.18万股,市值5.34亿元;排名最后的张云峰解禁170.97万股,市值也达到了1.16亿元。
  一次解禁就有62位自然人股东成为千万富翁,其中20人更是亿万富豪,科创板还真是造富机器。
  实控人马宏持股市值已达44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除了此次解禁的股东外,睿创微纳还有5位自然人股东解禁日期要在两年之后,按目前的股价计算,这几人的持股市值都在7亿元以上,实控人马宏的持股市值更是达到了44.63亿元。
  具体来看,董事长马宏持股6840万股,市值44.63亿元;董事李维诚持股4687.01万股,市值30.58亿元;梁军持股2185.71万股,市值14.26亿元;方新强持股1402.60万股,市值9.15亿元;郑加强持股1168.83万股,市值7.63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限售股解禁之前,睿创微纳刚刚公布了半年报,作为国内热红外成像领域的领头羊,睿创微纳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3亿元,同比增长172.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376.70%;扣非后净利润2.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2.17%。
  对于上述业绩的取得,睿创微纳表示,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持续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加强开拓市场扩大销售,主营业务中的非制冷红外探测器、机芯和热像仪整机产品产销量快速增加所致。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作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睿创微纳所生产的用于体温筛查的测温产品销售获得大幅增长,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45倍。除高精度测温红外热像仪产品外,公司还向部分安防和人工智能头部企业客户提供了红外热成像测温机芯模组和核心红外探测器产品。
  而优异业绩的取得,显然也为睿创微纳限售股解禁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至于60多位千万富翁会以怎样的价格卖出手中的股份,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