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公募基金最新持股动向!二季度潜伏金融股 重仓这些山东股
公募基金最新持股动向!二季度潜伏金融股 重仓这些山东股
加入时间:2020-7-20 15:13:3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随着近期“爆款”基金产品的频频出现,基金公司的持股动向备受市场关注。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截至17日,已经有多只公募基金产品公布了2020年中报。从其调仓换股的情况看,与5G相关的通讯行业、半导体技术板块,成为重仓股集中地带,中兴通讯(001270)、立讯精密(002475)等个股成为基金重仓股常客。另外,近期表现出色的金融 
板块,部分基金从二季度开始就已潜伏其中。 
  鲁股方面,海尔智家(600690)、歌尔股份(002241)等白马股依然受到基金青睐,对其前景颇具信心。 
  多只基金潜伏金融板块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截至17日已经有20余只股票型基金产品发布了中报,其中不乏近期表现强势的热门股。 
  比如英大策略优选A(001607)二季度加仓东方财富(300059),而在7月东方财富的股价涨幅一度接近40%,最近公司股价虽有所回落,月内涨幅仍然维持在20%以上。 
  实际上,作为7月表现“最靓”的金融板块,已经有多只基金潜伏其中。 
  如德邦新回报(003132)重仓东方财富、恒生电子(600570)、中信证券(600030)三只金融股;德邦稳盈增长(004260)二季度重仓中国银行(601988)、农业银行(601288);英大睿盛二季度重仓中信证券、中国平安(601318)等等。 
  对此,受访业内人士表示,二季度A股市场处于调整中,部分基金选择重仓金融股,一方面有避险需求,另一方面金融股的低估值水平也让其更具吸引力。而正是大量基金的加仓,为金融股7月的亮眼表现提供了强力支撑。 
  青睐5G、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龙头 
  当然,在重仓股方面,具备广阔应用前景的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行业,更受基金青睐。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二季度仅中兴通讯、立讯精密就获得了10只基金的重仓,接近已披露中报公募基金的一半。这两家公司均为5G产业链上的龙头股。 
  新能源汽车方面,亿纬锂能(300014)获得英大领先回报、新华中证环保产业(164304)等5只公募基金重仓;宁德时代(300705)则获得安信价值发现两年定开等四只基金的重仓。 
  从持仓情况看,二季度公募基金对行业龙头的持股更为集中,体现出龙头股的投资价值。 
  如白酒行业的贵州茅台(600519),光伏产业的隆基股份(601012),小家电的美的集团(000333),快递领域的顺丰控股(002352)等等,相关个股表现近来也颇为稳定,甚至创出历史新高。 
  对此,有券商人士表示,行业龙头股格局良好,具备全球竞争力,抗周期波动能力强,技术、产业优势明显,更具价值投资的闪光点。 
  海尔智家、歌尔股份获多只基金重仓 
  而鲁股方面,同样是一些行业龙头获得资金青睐。 
  如海尔智家二季度就有安信价值发现两年定开、先锋聚利A、德邦量化优选三只基金重仓。有研报分析指出,公司在今年一季度疫情影响下优势产品份额提升,二季度延续了各品类线上和线下份额提升态势。同时,公司战略性深度发展海外市场,美洲、欧洲均有强势品牌布局。中长期来看,公司内外销有望实现优势互补,或享受全球化家电企业估值,具备投资价值。 
  另外,身处热门概念TWS耳机的歌尔股份,也获得了德邦优化等三只公募基金重仓。研报指出,今年二季度,歌尔股份的TWS耳机产线数量明显增长,且随自动化水平的显著提升,良率亦是稳定在较高水平。上半年耳机总体出货虽暂受海外疫情阻碍,但歌尔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同比来看都有良好表现。 
  分析认为,预计随疫情影响去化,全球经济复苏,大客户5G新产品的发布,TWS耳机的热销,歌尔股份的份额提升,会对精密零组件业务产生强有力的业绩支撑;且随公司的高端TWS耳机产线顺利量产,公司在普通款上积累的生产经验将会缩短爬坡过程,更快地实现盈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