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乌鲁木齐疫情再次敲响聚集性活动的警钟
乌鲁木齐疫情再次敲响聚集性活动的警钟
加入时间:2020-7-20 10:48:12  来源:东方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7月18日下午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7月15日0时至7月18日12时,乌鲁木齐市现有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本轮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乌鲁木齐全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停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7月19日《新京报》)

  在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乌鲁木齐聚集性疫情突袭而至,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也令生活本在重回正轨的乌鲁木齐市民颇受打击。目前全市已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动员居民非必要不离乌;全市范围内分批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坚决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采取差异化科学防控措施,抓好社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管控,停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乌鲁木齐市本轮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再次敲响了聚集性活动的警钟。目前我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输入性风险持续未除,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8日8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417万例,达到14,174,33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9.8万例,达到598,413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警报犹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思想不能放松、责任更不能放松。

  乌鲁木齐出现疫情聚集性疫情,我们既不要恐慌,当然也绝不能掉以轻心。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是防控疫情扩散的有效措施之一。面临着疫情的国际严峻形势,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是关键。市民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特别是有一定风险的人员,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时,要做好个人闭环管理,不接触或尽量少接触他人。任何人在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时,都必须如实报告行程和接触的人员。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是履行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这是阻止新型肺炎疫传播的有效途径。

  在高流动社会中,疫情的跨地域快速扩散,已经成为新世纪人类社会流动的一个基本特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目前针对疫情的一个战略方针。应当看到,时下我国疫情依然存在反弹的潜在性,近期个别地区又出现了聚集性疫情。倘要查找和补齐防控短板,增强检测——抓紧在重点地区扩大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范围,提高检测率,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掌握无症状感染者状况——便是无须争议且不可或缺的科学防治之要义。

  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实施有效防控是关键。疫情防控,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贵在注重每一个关键细节,当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既要严格防控措施,也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做好常态化防控不懈怠,不松劲,坚守“最后一公里”。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